研究发现冰河时期的剑齿虎和恐狼患有关节疾病

拉布雷亚沥青坑和博物馆展出的恐狼重建照片。鸣谢:洛杉矶县拉布雷亚沥青坑博物馆和自然历史博物馆,CC-BY 4.0(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公共科学图书馆:根据瑞典Evidensia Academy的Hugo Schmö kel及其同事在2023年7月12日发表在开放期刊《PLOS一号》上的一项研究,冰河时期的剑齿猫和恐狼的关节骨病发病率很高。

骨软骨病是一种发育性骨病,已知影响脊椎动物的关节,包括人类和各种家养物种。然而,这种疾病在野生物种中没有得到彻底的记录,公布的病例也非常罕见。在这项研究中,Schmö kel和他的同事在大约55,000年至12,000年前的冰河时期剑齿虎(Smilodon fatalis)和恐狼(Aenocyon dirus)的化石肢骨中发现了这种疾病的迹象。

研究人员检查了来自更新世晚期拉布雷亚沥青坑的1000多块剑齿猫的肢骨和500多块恐狼的肢骨,在许多骨骼中发现了小缺陷,与一种称为剥离性骨软骨病(OCD)的骨骼疾病的特定表现相一致。这些缺陷主要见于肩关节和膝关节,其发生率高达被检查骨骼的7%,明显高于在现代物种中观察到的发生率。

这项研究仅限于来自单一化石产地的孤立骨骼,因此对其他化石地点的进一步研究可能会揭示这种疾病的流行模式,并从那里揭示这些动物生活的各个方面。

例如,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共同的问题是否会阻碍这些食肉动物的捕猎能力。此外,强迫症在高度近亲繁殖的现代家犬中很常见,所以这种疾病在这些化石动物中的高发病率可能是这些古老物种濒临灭绝时种群减少的迹象。

研究发现冰河时期的剑齿虎和恐狼患有关节疾病

1911年拉布雷亚沥青坑中一只剑齿虎的细节。鸣谢:洛杉矶县罗伯特·布鲁斯霍斯福尔和自然历史博物馆,CC-BY 4.0(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作者补充说,“这项研究增加了日益增长的关于剑齿象和恐狼古病理学的文献,这是由于拉布雷亚焦油坑博物馆无与伦比的大样本量而成为可能的。古生物学家和兽医之间的合作证实,尽管这些动物是经历过艰难时期的大型食肉动物,现在已经灭绝,但它们与我们今天家中的猫和狗有着共同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