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美国宇航局佛罗里达航天港附近的鲨鱼,你可能不知道的七个事实

生活在佛罗里达州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周围水域的鲨鱼在生态系统中起着重要作用。每年春天,黑顶鲨都会向北迁徙,经过卡纳维拉尔角,在那里经常可以看到它们跳出水面。鸣谢:NASA/Russ Lowers

公牛鲨是印度河泻湖中最常见的鲨鱼种类。车辆装配大楼转弯池是肯尼迪地产上年轻牛鲨的热点。鸣谢:美国宇航局/埃里克·雷耶

卡纳维拉尔角是幼柠檬鲨重要的冬季育儿所。一些被标记的鲨鱼已经连续六年回到同一地点。鸣谢:美国宇航局/埃里克·雷耶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宇航局:早在美国宇航局肯尼迪航天中心成为启动人类未来的家园之前,佛罗里达州航天港周围的水域就居住着地球上最顶级的食肉动物之一。对于经常在附近的泻湖和海滩划船、钓鱼或游泳的人来说,看到鲨鱼在将宇航员送入太空的火箭旁过着最美好的生活并不稀奇。

尽管流行文化经常把鲨鱼描绘成对人类的威胁,但实际的危险是非常有限的。事实上,鲨鱼在生态系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们的食物狩猎有助于调节猎物数量,有利于海洋多样性和栖息地,如珊瑚礁和海草。

整个7月,有线电视频道都会播放各种各样的“鲨鱼周”节目来取悦观众。为了纪念这种对我们有鳍的朋友的高度兴趣,这里有一些关于这些在太空海岸水域安家的迷人鱼类的有趣事实。

1.肯尼迪附近记录了18种不同的鲨鱼

其中有:大西洋尖鼻鲨、黑鼻鲨、黑顶鲨、邦纳黑鲨、公牛鲨、灰鲸、大白鲨、锤头鲨(巨大的、扇贝形的和光滑的)、柠檬鲨、护士鲨、沙洲鲨、沙老虎、旋尾鲨、长尾鲨和老虎。

肯尼迪附近的泻湖中最常见的是幼年公牛。研究人员最近在该地区发现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的牛鲨,主要是因为太空海岸是雌鲨分娩的热门地点,也是幼鲨的保育栖息地。

2.为美国宇航局工作的海洋生物学家定期监测肯尼迪附近的水域

除了确保NASA遵守濒危物种和海洋渔业法规,这些生物学家还帮助该机构将美国太空计划对当地野生动物和栖息地的影响降至最低。它们对肯尼迪的主要目标之一也至关重要:创造一种保护文化。他们的工作帮助美国宇航局在梅里特岛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和卡纳维拉尔国家海滨的合作伙伴妥善管理当地的海洋种群,确保鲨鱼和海龟等濒危物种的生存。

3.声学遥测和无人驾驶滑翔机帮助追踪肯尼迪内外的鲨鱼

肯尼迪的研究人员经常给鲨鱼贴上独特的声音发射器,然后将它们放生。随着每条鲨鱼的移动,生物学家从水下接收器收集它们的运动数据,从而了解它们的生活方式和去向。研究人员使用类似的技术来研究中心和附近的其他海洋生物。

以太阳和海浪为动力,无人驾驶海洋滑翔机扩大了调查区域的范围,通过卫星传回数据。这些滑翔机可以由计算机遥控驾驶,并有定制的设备,可以根据任务进行更改。

4.肯尼迪海滩附近最常见的鲨鱼种类是大西洋尖鼻鲨、黑鼻鲨、黑鳍鲨、细齿鲨和柠檬鲨

这是根据肯尼迪海洋生物学家最近发表的研究论文得出的结论。由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和美国海洋能源管理局资助的为期五年的近海沙洲附近鲨鱼种群研究也表明,该地区的鲨鱼流动性很强,易于季节性迁徙。这包括幼年柠檬,它也因冬天大量出没于布里瓦德的冲浪而闻名。

5.尽管美国东南部的鲨鱼数量在上升,但在世界其他许多地方,鲨鱼数量却在下降。

由于各种原因,地球上的鲨鱼数量很少,包括被捕捞的数量无法维持它们的生存。肯尼迪附近的正确理解和管理有助于增加该地区大多数鲨鱼物种的数量,有益于当地的生态系统。

6.人类很少被鲨鱼咬伤,即使是在鲨鱼咬伤最常见的地区。

根据佛罗里达州自然历史博物馆的国际鲨鱼袭击档案(ISAF),2022年全球报告了57起无端鲨鱼咬伤事件,比前一年减少了16起。美国记录了其中的41起,其中16起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只有一起发生在肯尼迪所在的布里瓦德县。

ISAF的数据显示,自1882年以来,在布里瓦德有156起确认的鲨鱼咬伤事件,比佛罗里达州除沃卢西亚(343起)以外的任何其他县都多。平均每年报道的鲨鱼咬伤事件超过1起。

7.人类死于鲨鱼咬伤的情况更为罕见。

根据ISAF的数据,自20世纪以来,佛罗里达州有10例确认的鲨鱼咬死事件,自2010年以来没有一例。布里瓦德唯一一次被确认的鲨鱼咬伤致死事件发生在1934年。

ISAF的数据还显示,与鲨鱼相关的死亡风险不到400万分之一。普通人死于烟火、火车事故、闪电、太阳/热暴露、过度寒冷或自行车事故的可能性比死于鲨鱼咬伤的可能性大得多。

梅索德·本达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