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NA显示10000年前生活在圣保罗的Luzio是像现在土著人一样的美洲印第安人

本研究中分析的考古遗址,括号内报告了被分析者的数量。具有新报告的全基因组数据的位点以黑色字体显示,具有先前发表的全基因组数据的位点以灰色显示(所有主要文本图中都保留了此配色方案)。每个遗址使用的符号是指相关的考古文化。

(神秘的地球uux.cn)据FAPESP:7月31日发表在《自然·生态与进化》杂志上的一篇文章揭示,在圣保罗州(巴西)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骨骼Luzio是至少16,000年前定居美洲的祖先人口的后裔,并产生了所有当今的土著人民,如图皮人。

基于最大的巴西考古基因组数据,文章中报道的研究还为最古老的沿海社区的消失提供了一种解释,这些社区的居民建造了被称为“sambaquis”的巴西考古图标,这些巨大的贝壳和鱼骨堆被用作住所、墓地和领土边界。考古学家通常将这些遗迹称为贝壳堆或厨房灶台。

“在安第斯文明之后,大西洋沿岸的sambaqui建筑者是殖民时代之前南美洲人口密度最高的人类现象。他们是成千上万年的“海岸之王”。它们在大约2000年前突然消失了,”圣保罗大学考古学和人种学博物馆(MAE-USP)的考古学家兼该研究的首席研究员安德烈·梅内塞斯·斯特劳斯说。

作者分析了来自巴西海岸四个不同地区的34个样本的基因组。这些化石至少有一万年了。他们来自sambaquis和8个地点的其他地方(卡韦乌达、卡佩林哈、库巴托、利蒙、Jabuticabeira II、Palmeiras Xingu、Pedra do Alexandre和Vau Una)。

这些材料包括Luzio,圣保罗最古老的骨骼,由MAE-USP教授Levy Figuti领导的一个小组在Ribeira de Iguape山谷的Capelinha河midden发现。它的头骨形态与Luzia相似,Luzia是迄今为止在南美洲发现的最古老的人类化石,可追溯到大约13000年前。研究人员认为,它可能属于一个与今天的美洲印第安人在生物学上不同的群体,后者在大约14000年前定居在现在的巴西,但事实证明他们错了。

“基因分析表明,卢齐奥是一个美洲印第安人,就像图皮人、盖丘亚人或切罗基人一样。这并不意味着它们都是一样的,但从全球角度来看,它们都起源于不超过16,000年前抵达美洲的单一移民潮。如果3万年前这里有另一个种群,它不会在这些群体中留下后代,”施特劳斯说。

Luzio的DNA也回答了另一个问题。middens河与沿海的不同,所以这个发现不能被认为是后来出现的巨大古典sambaquis的直接祖先。这一发现表明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迁徙——向内陆和沿海迁徙。

桑巴吉建筑者后来怎么样了?

对遗传物质的分析揭示了具有文化相似性但有显著生物差异的异质社区,特别是在东南部和南部的沿海社区之间。

施特劳斯说:“2000年代进行的颅骨形态学研究已经指出了这些群体之间的微妙差异,我们的基因分析证实了这一点。”“我们发现原因之一是这些沿海种群不是孤立的,而是与内陆群体‘交换基因’。几千年来,这一过程一定促成了桑巴奇人之间的地区差异。”

关于这个由全新世第一批狩猎采集者组成的沿海文明的神秘消失,对DNA样本的分析清楚地表明,与欧洲新石器时代对整个人口的替代相反,世界这一地区发生的是实践的变化,贝壳堤建造的减少和sambaqui建造者对陶器的引进。例如,在Galheta IV(圣卡塔琳娜州)发现的遗传物质,是这一时期最具象征性的遗址,但不是贝壳,而是陶瓷,在这方面与经典的sambaquis相似。

“这一信息与2014年的一项研究相符,该研究分析了sambaquis的陶器碎片,发现有问题的锅不是用来烹饪家养蔬菜,而是用来烹饪鱼。他们挪用内地的技术来加工当地已经很传统的食物,”施特劳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