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马达加斯加的新叶尾壁虎是伪装大师

正模式标本(代表标本)展示了新物种引人注目的尾巴和身体颜色。鸣谢:uux.cn/丹麦自然历史博物馆马克·德·舍尔茨博士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哥本哈根大学:叶尾壁虎是伪装大师。一些物种全身和头部周围有皮瓣,还有扁平的尾巴。白天,它们头朝下躺在树干上,这些皮瓣展开,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几乎不可能被发现。晚上,它们醒来在林下的细枝上觅食,寻找无脊椎动物的猎物。

“当我们在2000年第一次发现这个物种时,我们已经怀疑它可能是科学界的新物种,”这项研究的主要作者,巴伐利亚州动物学收藏馆的两栖动物馆馆长弗兰克·格劳博士说。“但我们花了很多年才积累了足够的信息,足以自信地将其描述为一个新物种。”

该小组收集了该物种的遗传学、形态学和分布的数据。对马达加斯加北部的几次探险扩大了对这一新物种的了解。这一发现于8月15日在萨拉曼德拉宣布。

其中一个挑战是,garamaso与另一个物种Uroplatus henkeli非常相似,过去曾被混淆。“这对来自马达加斯加的爬行动物来说是很常见的,”黑森州达姆施塔特博物馆的rn Kö hler博士解释道。“有很多这种所谓的‘神秘物种’,它们正等待分类处理。”

通过仔细分析,作者能够找到区分这两个物种的一些特征。德国比勒费尔德大学的菲利普-塞巴斯蒂安·格林博士说:“真正的关键是发现了亨克利蜥蜴的舌尖是黑色的,而嘎拉马索蜥蜴的舌尖是粉红色的。”。新物种长20厘米,也比U. henkeli略小,尾巴更窄。

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的Fanomezana Ratsoavina博士说:“这个新物种是过去几年在马达加斯加描述的一系列新尾壁虎中的最新一个,”她在叶尾壁虎方面做了博士学位。

“我们即将完成该属的分类目录,但这仅仅是我们了解其进化和生态的开始,”丹麦自然历史博物馆两栖爬行动物馆馆长马克·谢尔茨博士说。

“嘴巴的颜色在识别不同物种时非常有用,但它还有一个完全未知的功能。关于这些壁虎,从它们更广泛的进化关系到它们的行为,我们还有很多不知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