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铁器时代和青铜时代的人进行基因测序,以更好地理解早期地中海移民模式

数据概述和相关的地理和年表。在这里被检查的四个考古地点的位置,以及一张腓尼基人、希腊人和伊特鲁里亚人在公元前550年定居的地图。b,显示新报道的个体基因组日期的时间线,标明了年代测定方法。间接放射性碳年代测定法是指在同一坟墓中使用不同个体的放射性碳年代测定法。研究中每个人的单个日期估计值由使用加速器质谱放射性碳测定日期时95%置信区间的较低和较高估计值的平均值以及使用考古和历史背景确定日期时推断日期的下限和上限的平均值确定。完整的95%置信区间在补充数据集3中报告。该地图是使用ArcGIS online平台中的World_Basemap_v2生成的。鸣谢:uux.cn/自然生态与进化(2023)。DOI: 10.1038/s41559-023-02143-4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一个由人类学家、考古学家和遗传学家组成的国际团队已经了解了更多关于铁器时代和青铜时代居住在地中海周围的人们的迁徙模式。在他们发表在《自然生态与进化》杂志上的研究中,该小组对生活在意大利、突尼斯和撒丁岛铁器或青铜时代的30具遗骸进行了基因测序。

正如研究人员指出的,关于铁器时代和青铜时代生活在地中海周围的人们的大部分知识都来自于对他们遗留下来的人工制品的研究。但是他们指出,这样的证据并不能揭示这些人的背景或者他们的祖先来自哪里。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小组试图通过使用基因测序跟踪移民模式来了解更多关于这些人的背景。

研究人员对从生活在意大利、突尼斯和撒丁岛的古代人的出土骨骼中收集的样本进行了鸟枪测序(以随机方式进行测序),以了解铁器时代和青铜时代生活在地中海东部北部、中部和南部的人们的迁移模式——研究人员指出,在那个时代,由于船只和造船的进步,人们旅行的距离更远。然后,研究小组将他们的发现与对生活在该地区的现代人和古人进行的其他测序工作的结果进行了比较。

他们发现了地中海周围大规模移民的证据,表明了远亲之间的紧密联系。他们还发现了铁器时代人口的异质性,以及青铜时代北非和撒丁岛祖先的转变,这表明了移民的上升。更具体地说,这项研究揭示了新石器时代的农民从现在的摩洛哥和伊朗向撒丁岛和突尼斯的移民有所增加,而向现在的意大利的移民有所减少。

研究小组认为,正如铁器时代和青铜时代所预期的那样,移民数量有所增加,因为人们出于各种原因航行到地中海,并在这样做的过程中塑造了生活在该地区的人的祖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