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的大视场巡天望远镜观测仙女座星系

这张照片显示了通过宽视场巡天望远镜(WFST)看到的仙女座菌株的图像。(图片来源:uux.cn/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新华社提供)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安德鲁·琼斯):中国已经有了一台新的大视场望远镜并投入运行。

大视场巡天望远镜(WFST),直径为8.2英尺(2.5米),位于中国西北部青海省的山区,于周日(9月17日)开始运行。在它的首次图像发布中,该设备提供了一张令人惊叹的大视场、高分辨率的我们的邻居星系仙女座星系的照片。

WFST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联合开发。

根据中科院的说法,这台望远镜现在是北半球最大的时域巡天设备。它具有9k x 9k镶嵌CCD(电荷耦合器件)探测器,这意味着它在水平轴和垂直轴上都具有9000像素的分辨率,使它能够捕捉异常详细的天文图像。

WFST将在一段时间内监测天空的特定区域,目的是挑选出短暂的天文事件,如超新星、潮汐中断事件和多信使事件。它也被昵称为墨子,以一位从事早期光学实验的中国古代哲学家命名。

WFST标志着中国天文学向前迈进了一大步。据CCTV+报道,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该项目的总设计师孔旭表示,这将大大提高中国的近地天体监测和预警能力。

“它的镜筒相对较长,这减少了杂散光,”PMO的研究员郑说。“它的主相机挡光面积较小,因此与相同孔径的望远镜相比,灵敏度更高。”

郑补充说,这台望远镜标志着国内创新的突破,可以与国际上最先进的观测设备相媲美。

WFST的建设始于2019年7月,位于平均海拔13,120英尺的高原上冷湖镇附近。海拔4000米。据CCTV+报道,该网站提供了晴朗的夜空、稳定的大气条件、干燥的气候和低人工光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