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神秘的亚马逊豪猪有助于保护它

研究神秘的亚马逊豪猪有助于保护它。致谢:uux.cn/梅内塞斯等人。

(神秘的地球uux.cn)据Pensoft出版社:豪猪属是树栖、食草、夜间活动的啮齿动物,分布在美洲的热带和亚热带地区。我们目前对它们的了解仅限于城市附近的物种,对于这些迷人的动物,我们还有很多要了解的。

最近,一项新的研究揭示了一个非常未知的新热带豪猪物种。Roosmalens的矮豪猪(Coendou roosmalenorum)是我们所知道的最小的豪猪物种,尾巴上有黑色的单色刚毛,这使它呈现黑色,但除了它的外观,我们直到最近才对它有了更多的了解。

“这个物种是在2001年被描述的,我们的论文是这一日期之后的第一份科学报告,这意味着在22年的时间里没有发现任何关于Roosmalen的豪猪的东西,”费尔南多·赫伯森·梅内塞斯说,他是一项研究的主要作者,这项研究刚刚发表在开放期刊ZooKeys上。

“在我们的研究之前,我们只有对该物种的形态学描述,以及关于其分布和自然历史的一点信息,而没有关于种群生态或保护威胁的任何信息。”

费尔南多和他的团队利用DNA测序和探索其出现的数据,发现了关于这种神秘动物的新事实。

多亏了他们的研究,我们现在对它在亚马逊森林马德拉生物地理区的分布有了更多的了解。“有了这些信息,我们提出了这个物种是马德拉省特有的假设,这对于预测我们在哪里可以找到这个物种以及影响其种群或分布的可能威胁非常重要,”费尔南多说。

同时,他们在亚马逊雨林的新地点发现了Roosmalens的矮豪猪,这表明它在亚马逊南部的分布比想象的更广。

他们的系统发育分析——研究该物种的进化史和与其他物种的关系——证实了该物种是Caaporamys亚属的成员。研究人员说,这一点很重要,因为直到最近几年,科恩豆属的分类一直是“历史混乱”的。

这项研究中的信息为进一步研究这一物种提供了许多机会。“我们可以想办法回答一些非常基本的科学问题,比如‘罗斯玛伦的豪猪如何利用空间?’或者“它吃什么?”,一些更高级的问题,如“它是如何进化的?、'或应用问题,如'对其保护的主要威胁是什么?或者‘我们如何利用它作为一个模型来更多地了解亚马逊森林的健康状况?’”费尔南多总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