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柯伊伯带物体Arrokoth上大土墩结构可能有共同起源。uux.cn/鸣谢:西南研究院

(神秘的地球uux.cn)据西南研究所:由西南研究院(SwRI)行星科学家兼副副院长艾伦·斯特恩博士领导的一项新研究假定,主导原始柯伊伯带物体Arrokoth较大瓣外观的大约5公里长的大土堆非常相似,足以表明一个共同的起源。

SwRI的研究表明,这些“积木”可以指导星子形成模型的进一步工作。斯特恩本周在圣安东尼奥举行的美国天文学会第55届行星科学年会上公布了这些发现。这些结果现在也发表在《行星科学杂志》上。

美国宇航局的新视野号飞船在2019年近距离飞越了阿罗科思。从这些数据中,斯特恩和他的合著者们确定了阿罗克思的较大波瓣温努上的12个土墩,它们几乎具有相同的形状、大小、颜色和反射率。他们还初步确定了该天体较小的波瓣Weeyo上的另外三个隆起。

“令人惊讶的是,看到这个物体保存得如此完好,它的形状直接揭示了它由一系列非常相似的积木组装而成的细节,”洛厄尔天文台的威尔·格伦迪博士说,他是新视野号任务的合作研究员。"阿罗克思看起来几乎像一个树莓,由小的子单元组成."

Arrokoth的地质学支持星子形成的流动不稳定性模型,在这种模型中,每小时几英里的碰撞速度允许物体缓慢积累,在经历重力坍缩的太阳星云的局部区域建立Arrokoth。

鸣谢:uux.cn/新视野/美国宇航局/JHUAPL/SwRI/詹姆斯·塔特尔·基恩

“包括大小和其他属性在内的Arrokoth土墩结构的相似性表明了对其形成的新见解,”新视野任务的首席研究员斯特恩说。“如果这些土堆确实代表了像Arrokoth这样的古代星子的建筑块,那么星子形成模型将需要解释这些建筑块的优选尺寸。”

美国宇航局的露西木星小行星任务和欧空局的彗星拦截器的一些飞越目标很有可能是其他原始星子,这可能有助于了解古代太阳系其他地方星子的增长,以及它们是否不同于在柯伊伯带发现的新视野的过程。

斯特恩说:“在这些任务观察到的星子上寻找丘状结构,以了解这种现象有多普遍,这将是重要的,这将进一步指导星子形成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