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黎巴嫩白垩纪琥珀中发现最古老的宝石黄蜂家族

Protoita noyesi。鸣谢:uux.cn/UImer等人。

(神秘的地球uux.cn)据Pensoft出版社:宝石黄蜂(小蜂总科)是最多样化的昆虫类群之一,已描述的种类超过120,000种,估计真正的多样性接近100万种。小蜂是一种拟寄生蜂,攻击其他昆虫并在其上产卵,以便在宿主体内取食和生长。

几十年来,这个庞大群体的进化和起源一直困扰着科学家。根据化石和分子工作,该群体被认为起源于大约1.62亿年前的侏罗纪晚期。直到最近,还没有已知的1亿年前的确认化石。现在,一个新描述的科,原蜂科,首次揭示了这些黄蜂在进化的早期阶段是如何出现的。

来自斯图加特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SMNS)的科学家Jonah M. Ulmer、Petr janta博士和Lars Krogmann教授博士以及来自黎巴嫩大学的Dany Azar博士在《膜翅目研究杂志》的一篇论文中描述了宝石黄蜂的新家族和10个新物种。

当合著者之一,教授Lars Krogmann博士在参观巴黎自然历史博物馆时注意到一个不寻常的化石时,就有了这个家族的发现。嵌入琥珀中的标本有一个长尾巴状的结构覆盖着它的产卵器。

“它以前被描述为一种完全不同类型的黄蜂;然而,作者很快就意识到这确实是一个古代的小胡蜂。乔纳·乌尔默说:“尽管化石记录中普遍存在小胡蜂亚科,但在黎巴嫩从未有过记录,也不知道有这么古老,确切地说有近1.3亿年了。”

研究人员很快意识到他们有一个新的和非常古老的家庭;目前已知最古老的宝石黄蜂。

“很快在琥珀中发现了多个相似的标本,现在这个家族包含了两个属,Protoita和Cretaxenomerus。乌尔默解释说:“这个家族的名字来源于小蜂总科的‘原型’。

在黎巴嫩白垩纪琥珀中发现最古老的宝石黄蜂家族

Cretaxenomerus curvus。鸣谢:uux.cn/Ulmer等人。

这些古老的物种展示了这些黄蜂最早期形态的独特快照,这使研究人员能够更好地了解进化事件的顺序,以及某些结构何时进化,最终导致我们今天看到的巨大多样性。

这个新家族最显著的特征是长长的铲状突起,从腹部末端延伸出来。虽然没有现存物种具有如此明显的结构,但据推测,它有助于产卵和产卵,或者可能在松散的落叶中寻找宿主。

作者指出,可能还有其他同样古老的小蜂总科家族仍然躺在地下或被遗忘的旧博物馆橱柜中等待被发现。乌尔默说:“原生物种表明,我们可以继续回溯到比我们预期更远的时间,并且仍然可以发现新的和旧的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