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家正在密切关注一只正在越界游荡的稀有墨西哥灰狼

2023年6月7日,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提供的图片显示,雌性墨西哥灰狼F2754在亚利桑那州东南部被释放到野外之前进行健康检查。联邦生物学家证实,2023年11月2日,星期四,狼第二次越过了墨西哥灰狼恢复区的边界,并被定位在新墨西哥州Jemez Springs以西。鸣谢:uux.cn/ais Linn Maestas/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通过美联社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联社(苏珊·蒙托亚·布莱恩):新墨西哥州北部或半身像——这似乎是至少一只墨西哥灰狼的情况,它决心超越为管理北美最稀有的灰狼亚种而设定的界限。

联邦和州野生动物管理人员周四证实,濒临灭绝的母狼已经行进到40号州际公路以北,并超出了横跨新墨西哥州西南部和亚利桑那州东南部部分地区的恢复区。据记录,它上周穿过阿尔伯克基西部的州际公路,最近被追踪到杰梅斯普林斯西部的一个山区。

这标志着这只被鉴定为F2754的狼第二次冒险北上。去年冬天,它到达了新墨西哥州陶斯附近的落基山脉的山麓小丘,然后在亚利桑那州被捕获并放回野外。

州和联邦野生动物管理人员都表示,他们正在监控这只狼的行动,尚未决定是否会再次捕获它并将其转移。

环保主义者对狼的旅程感到兴奋,他们说动物有漫游的自然倾向,这表明该物种可以在新墨西哥州和亚利桑那州他们认为任意指定的边界之外茁壮成长。

法律挑战正在联邦法院悬而未决,集中在管理狼恢复的规则上,即联邦法规要求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局清除40号州际公路以北的所有墨西哥狼,即使在狼没有造成不便或损失的情况下。环保组织在去年提交的投诉中声称该条款忽视了科学。

生物学家正在密切关注一只正在越界游荡的稀有墨西哥灰狼

在这张2023年2月9日的照片中,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提供的图片是新墨西哥州中部塞维利亚塔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管理局狼管理设施的捕获箱中的雌性墨西哥灰狼F2754。2023年11月2日,星期四,联邦生物学家证实,这只狼第二次越过了墨西哥灰狼恢复区的边界,并被定位在新墨西哥州Jemez Springs以西。鸣谢:uux.cn/ais Linn Maestas/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通过美联社

布莱恩·伯德是野生动物保护者环保组织的西南项目主任,他认为这只母狼正在寻找配偶,可能会在科罗拉多州找到。

他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个明显的迹象,如果我们放任它们,狼将再次从加拿大的落基山脉北部游荡到墨西哥的山脉。”

新墨西哥州和亚利桑那州的牧场主长期以来一直抱怨狼每年要为几十头牲畜的死亡负责,他们担心狼的活动范围会有任何扩大。

新墨西哥养牛者协会主席罗兰·帕特森说:“我们敦促不习惯后院有墨西哥狼的新墨西哥人保持警惕,尤其是对农村地区易受伤害的儿童、宠物和牲畜。”"遗憾的是,这只是我们未来所能期待的又一部分."

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局今年早些时候发布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至少有241只墨西哥狼在美国西南部游荡,这标志着数量连续第七年呈上升趋势。联邦野生动物管理人员还记录了去年冬天比20多年前重新引入努力开始以来的任何一年都多的繁殖对和幼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