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布满灰尘的星系中心有一个超级奇怪的辉光

摄影师米盖尔·克拉罗在葡萄牙拍摄的这张照片中,银河系炽热而布满灰尘的中心闪闪发光。(图片鸣谢:uux.cn/米盖尔·克拉罗)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米盖尔·克拉罗):米格尔·克拉罗是葡萄牙里斯本的专业摄影师、作家和科学传播者,他拍摄了壮观的夜空。作为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照片大使和夜晚世界的成员,以及黑暗天空阿尔克瓦保护区的官方天体摄影师,他专门研究连接地球和夜空的天文“天空景观”。

在来自葡萄牙的一张新的高分辨率图像中,银河系布满灰尘的心脏发出怪异的光芒。

摄影师米盖尔·克拉罗在黑暗的天空阿尔奎瓦保留区拍摄了一张银河系的广阔深空照片,聚焦于我们银河系的黑暗中心和该区域发光的气体云,即所谓的星云。

克拉罗在他的网站上写道:“除了展示完全充满恒星并沉浸在宇宙尘埃中的背景,我们还可以很容易地识别出许多众所周知的深空天体。”例子包括泻湖星云(梅西耶8)和对虾星云(IC4628)。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可见的物体。

银河系布满灰尘的星系中心有一个超级奇怪的辉光

摄影师米盖尔·克拉罗从葡萄牙拍摄的银河之心的全景照片。(图片鸣谢:uux.cn/米盖尔·克拉罗)

除了这两个发射星云之外,气体的温度足以发出自身的光,敏锐的眼睛也能发现三裂星云M20的反射星云。反射星云包括大量尘埃,它们可以反射附近的星光,使尘埃可见。

这张照片还包括一颗突出的恒星,射手座3,它“非常靠近银河系真正的中心”,克拉罗写道。

克拉罗使用改良的佳能6D拍摄,300毫米f/2.8的固定主镜头设置为f/3.5。每个面板曝光70秒,六个面板组合在一起形成最终的大图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