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发现人类焚烧和变暖改变了安第斯生态系统

秘鲁安第斯地区的草原。鸣谢:uux.cn/马克·布什/佛罗里达理工大学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佛罗里达理工学院(亚当·洛温斯坦):发表在《自然通讯》上的研究发现,大约15000年前,人类移居安第斯山脉,他们将常规的火引入景观,创造了一个新的生态系统。

由佛罗里达理工大学教授马克·布什和全球生态研究所研究生杰克·希弗尔领导的一个小组在题为“从新热带角度看间冰期中全新世的独特性”的论文中发表了他们的发现。

科学家们研究了数百个化石花粉和木炭样本,这些样本来自秘鲁安第斯山脉草原海拔超过13400英尺的朱宁湖305英尺长的沉积物芯。这一沉积记录跨越了过去的670,000年,代表了迄今为止最长的热带植被变化的连续和经验性记录。

花粉显示,该地区经历了七次冰期,每一次都被一个更温暖的时期隔开,被称为间冰期,就像我们现在生活的这个时期。“化石记录揭示了湖泊周围的植被是如何随着这些冰河时代的到来和消失而变化的,”Schiferl说。

研究小组发现,上图中的安第斯高原的生态系统与其他间冰期的生态系统截然不同。在早期的间冰期,湖泊周围是草原和灌木的混合物,没有或只有很少的火。

布什说,“人们一到达环绕湖泊的高原,化石木炭的出现就急剧增加,这表明人们正在焚烧景观。”

理解热带系统如何应对大规模气候变化,如冰川-间冰期波动,以及人类影响如何改变这些反应,是当前和未来生态学的关键。

放火很可能是为了驱赶猎物,作为狩猎策略的一部分,并促进新草的生长,从而增加被狩猎动物的数量。最终结果是将胡宁高原的生态送上了一条新的道路。

这项研究表明,我们现代间冰期的植被,即最近的12,000年,开始与其他间冰期相似,但在大约4,000年前发生了分化,变得与最近670,000年以来的任何其他温暖期完全不同。现代安第斯草原生态系统是人类长期操纵环境创造的。

这些数据证实,人类环境的深刻变化时期,通常称为人类世,始于大约4000年前的安第斯山脉。这项研究增加了那些认为人类世“早”开始的学者的份量,而不是那些认为它是工业革命或基于石油的经济的产物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