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知最早的欧洲普通河马化石揭示了它们在中更新世的分布

卡瓦·蒙塔纳里河马的头骨。头盖骨的背侧(A)、腹侧(B)、右侧(C)、左侧(D)和后侧(E)视图。咬合面(F)右侧面(G)和左侧面(H)视图中的下颌骨。比例尺10厘米。鸣谢:uux.cn/梅科奇等人,2023,PLOS一号,CC-BY 4.0(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公共科学图书馆:根据罗马Sapienza大学的Beniamino Mecozzi及其同事在2023年11月22日发表在开放期刊《PLOS一号》上的一项研究,现代河马第一次分散在欧洲是在中更新世。

现代河马,河马amphibius,起源于非洲的祖先,在第四纪,河马在欧洲广泛分布。然而,现代物种起源和扩散到欧洲的细节尚不清楚,并引起了激烈的争论。

在这项研究中,Mecozzi和他的同事通过分析罗马Tor di Quinto研究区的河马头骨化石提供了新的见解。

Tor di Quinto的头骨目前存放在罗马Sapienza大学的地球科学大学博物馆,是欧洲更新世以来已知的最完整的河马标本之一,但由于其年龄和最初挖掘地点的不确定性,其重要性一直不清楚。

在2021年修复头骨后,研究人员能够分析头骨腔内发现的沉积物的成分,揭示了与当地Valle Guilia地层的匹配,表明这个头骨的地质年龄在560,000-460,000年之间。头骨和牙齿的形态也证实了这个头骨是现代物种河马。

已知最早的欧洲普通河马化石揭示了它们在中更新世的分布

Tor di Quinto地区的历史图片,来自环境保护与研究高级研究所(ISPRA,A,B)的档案以及今天的同一地区。鸣谢:uux.cn/梅科奇等人,2023,PLOS一号,CC-BY 4.0(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4.0/)

这项研究揭示了这个头骨是欧洲已知的最古老的现代河马化石。这些结果揭示了欧洲河马的历史,加强了中更新世早期扩散的假设,并支持了对这些大型哺乳动物深层历史的更广泛理解。

河马是现代和古代生态系统中极具影响力的物种,它们是过去气候和环境条件的宝贵指标。

作者补充说,“修复罗马萨皮恩扎大学地球科学博物馆暴露的哺乳动物骨骼为旧化石提供了新数据。对卡瓦·蒙塔纳里(罗马)头骨的多学科研究重新定义了欧洲首次分布的河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