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行星“丁奇”拥有一颗“接触双星”卫星,科学家将其命名为“塞拉姆”

丁奇和它的小月亮朋友。(图片鸣谢:uux.cn/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SwRI/约翰霍普金斯大学APL/NOAO))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太空网(莫尼莎·拉维塞蒂):11月初,一些意外的事情发生了。这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Lucy航天器有关,这是一个带太阳翼的探测器,目前正在前往调查锁定在木星围绕太阳的轨道上的一批古代小行星。他们被称为特洛伊人,他们被认为是建造我们太阳系的盒子的剩余部分。

但我们现在不是在谈论强大的特洛伊人。我们说的是一个叫塞拉姆的小空间物体。

下面是塞拉姆的故事。

11月1日,露西飞过它的一个非特洛伊目标;你可以把这些想象成任务更宏伟道路上的垫脚石(更确切地说是踏脚石)。小行星一号的名字叫丁奇,或者科学家们亲切地称之为“丁奇”。然而,不久之后,在11月2日,露西团队宣布了一个惊喜。Dinkinesh不只是一个,而是一个由两个小行星组成的双星系统!换句话说,丁奇有它自己的卫星。科学家们兴奋不已。他们一点也不知道,丁奇又要给我们一个惊喜。

11月7日,令所有人震惊的是,研究小组透露丁奇的新发现的卫星本身有一颗新发现的卫星。特别是,该团队说,原始卫星是一个“接触双星”,这意味着它是两个物体,一个月亮和一个元月亮,是接触的。这标志着首次发现围绕小行星运行的接触双星。

“至少可以说,这是令人费解的,”西南研究所的哈尔·莱维森,露西的首席研究员,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从未想过会有这样一个系统。特别是不明白为什么卫星的两个部件大小差不多。这对科学界来说是个有趣的发现。”

所有剩下的?一个名字。

因此,在11月29日,露西团队证实,我们终于有了丁奇的小联系人的名字-二元朋友:塞拉姆。

法国蓝色海岸天文台的拉斐尔·马歇尔(Raphael Marshall)在一份声明中说,“丁克尼什是昵称为‘露西’的化石的埃塞俄比亚名字,”他最初认为丁克尼什是露西任务的潜在目标。"为了纪念另一种有时被称为露西的孩子的化石,给它的卫星命名似乎是恰当的。"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解释说,塞拉姆化石是2000年由泽雷森纳·阿莱姆塞吉德在埃塞尔比亚的迪基卡发现的。据信,它属于一个3岁的女孩,与露西属于同一物种,正如自然历史博物馆所说,露西是第一批家喻户晓的人类化石之一。然而,塞拉姆被认为比露西早生活了10万多年。奇妙的是,塞拉姆从埃塞俄比亚语阿姆哈拉语翻译成“和平”,而丁克尼什语翻译成“你太棒了。”

“Dinkinesh真的没有辜负它的名字;这太不可思议了,”Levison在发现它的卫星时说道。

现在,该小组打算更详细地研究Dinkinesh和Selam,以准确理解这个小行星概念最初是如何产生的。多亏了Lucy的机载设备,如高分辨率的L'LORRI相机和终端跟踪相机,可能有大量的信息可以继续。

“为了组合最终的图像,我们必须仔细考虑航天器的运动,但露西准确的指向信息使这成为可能,”马里兰州格林贝尔特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艾米·西蒙说。“这些图像将有助于科学家了解小行星的组成,使研究小组能够比较Dinkinesh和Selam的构成,并了解这些天体在组成上如何与其他小行星联系在一起。”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自2021年发射以来,太空岩石在露西旅程中的第一站已经产生了如此有趣的结果——人们只能想象它12年旅程的剩余时间里会发生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