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确定了银河系中心三颗神秘婴儿恒星的年龄

所考虑的三颗星的测量参数和不确定性(橙色的31号星,红色的36号星,蓝色的39号星)。充满颜色的区域包含了在每颗恒星的年龄和金属丰度范围内的等时点。虚线对应于具有报告年龄的等时线。鸣谢:uux.cn/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2023)。DOI: 10.3847/2041-8213/ad08b1

(神秘的地球uux.cn)据隆德大学:通过分析夏威夷10米望远镜的高分辨率数据,瑞典隆德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地产生了关于银河系中心三颗恒星的新知识。这些恒星被证明异常年轻,其令人费解的化学成分让研究人员感到惊讶。

这项研究已经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快报》上,研究了位于构成银河系心脏的核星团中的一组恒星。它涉及三颗难以研究的恒星,因为它们距离我们的太阳系非常遥远,隐藏在阻挡光线的巨大尘埃和气体云之后。这个区域也充满了恒星,这使得辨别单个恒星变得非常复杂。

在之前的研究中,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个假设,即银河系中部的这些特定恒星可能异常年轻。

“我们现在可以证实这一点。在我们的研究中,我们已经能够确定其中三颗恒星相对年轻,至少就天文学家而言,年龄在1亿到10亿年之间。这可以与46亿岁的太阳相比,”隆德大学天文学研究员丽贝卡·福斯伯格说。

核星团主要被视为银河系非常古老的一部分,这是非常正确的。但是研究人员对这种年轻恒星的新发现表明,在银河系的这个古老组成部分中也有活跃的恒星形成。然而,对距离地球25000光年的恒星进行年代测定并不是一件可以匆忙完成的事情。

研究人员使用了夏威夷凯克ii望远镜的高分辨率数据,凯克II望远镜是世界上最大的望远镜之一,镜面直径为10米。为了进一步验证,他们测量了恒星中含有多少重元素铁。这种元素对于追踪星系的发展非常重要,因为天文学家关于恒星形成和星系发展的理论表明,年轻的恒星拥有更多的重元素,因为随着时间的推移,重元素在宇宙中形成的程度越来越大。

为了确定铁的水平,天文学家观察了红外光下的恒星光谱,与可见光相比,红外光是光谱的一部分,可以更容易地穿过银河系尘埃密布的部分。结果显示,铁含量变化很大,这让研究人员感到惊讶。

“铁水平的广泛分布可能表明星系的最内部是不均匀的,即不混合的。隆德大学天文学研究员Brian Thorsbro说:“这是我们没有预料到的,它不仅说明了星系中心的样子,还说明了早期宇宙的样子。”。

这项研究为我们理解早期宇宙和银河系中心的功能提供了重要的线索。这些结果还可能有利于激发对银河系中心的持续和未来探索,以及进一步开发星系和恒星形成的模型和模拟。

“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非常令人兴奋的是,我们现在可以以如此高的细节水平研究我们银河系的中心。这些类型的测量对于我们所在的银盘的观测来说是标准的,但是对于银河系中更遥远和更奇特的地方来说却是一个遥不可及的目标。通过这样的研究,我们可以对我们的银河系是如何形成和发展的有很多了解,”丽贝卡·福斯伯格总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