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拿大温哥华岛发现72公里长的断层线

(Saanich半岛郊区的GoogleTM卫星图像,以XELF上的第四纪断崖痕迹作为参照。(b)与(a)的范围相同,显示覆盖在山体阴影数字地形模型上的表面地质,显示横切drumlinoid山脊的第四纪断崖。鹰滩海沟和电阻率层析成像勘测位置用黑线表示,而(c)中地形剖面1和2的位置在P1和P2用红线表示。(c )( b)上P1和P2位置的第四纪陡坎的地形剖面图,垂直分离是用蒙特卡罗模拟法计算的,使用陡坎上下不同的表面回归和不同的断层位置。鸣谢:uux.cn/大地构造(2023)。DOI: 10.1029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美国物理学家组织网(鲍勃·伊尔卡):一个由地质学家、矿物学家、地球和海洋科学家组成的小组隶属于加拿大、美国和法国的机构,他们在加拿大温哥华岛发现了一条72公里长的断层线。在他们发表在《大地构造学》杂志上的项目中,该小组在发现数千年前萨尼克半岛发生地震的证据后,发现了这条断层线。

地球科学家长期以来一直怀疑加拿大佐治亚盆地的部分地区有地震史。但是由于该地区的森林覆盖,很难找到地震的证据。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对历史图像进行了分析,进行了遥感,徒步穿越森林,并进行了浅层地球物理调查,以了解更多关于位于温哥华岛东南部的Saanich半岛可能的地震历史。

他们努力的一部分包括挖掘沟渠寻找线索,这使他们在岩石中发现了暗示磁场随时间变化的矿物——这是岩石构造被破坏或撕裂的迹象,也是断层线的有力证据。在继续研究这种地层的过程中,他们发现了一条大约72公里长的断层线的进一步证据。

此外,对断层线的研究表明,它是一种滑动倾斜类型,其中岩石块彼此相对上下移动,而不是其他断层线中发生的左右滑动。研究小组将其命名为XEOLXELEK-Elk湖断层,并指出它沿着维多利亚北部的Saanich半岛对角(从西北到东南)延伸。

研究人员还指出,如果该地区发生地震,很可能会引发海啸,因为断层线穿过了Saanich入口。这样的海啸可能袭击加拿大的一些地方,如维多利亚和温哥华,以及美国的一些地方,如西雅图、贝灵汉、奥林匹亚和塔科马。他们还指出,不可能知道地震会在多长时间内袭击该地区,但他们指出,他们收集的证据表明,最后一次地震大约发生在2300年至4700年前,可能在6.1至7.6级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