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发现,小行星中的有机化合物可能形成于太空中较冷的区域

分析发现,小行星中的有机化合物可能形成于太空中较冷的区域。信用:uux.cn/CC0公共领域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科廷大学:对从Ryugu小行星和Murchison陨石中提取的有机化合物——称为多环芳烃(PAHs)——的分析发现,某些PAHs可能形成于恒星之间的寒冷地区,而不是之前认为的恒星附近的炎热地区。这些发现为研究地球以外的生命和太空中物体的化学性质开辟了新的可能性。

国际研究小组中唯一的澳大利亚成员,来自科廷的西澳大利亚有机和同位素地球化学中心(西澳大利亚-OIGC)的科学家对植物进行了控制燃烧,以产生多环芳烃。

他们的研究论文题为“星际介质中形成的Ryugu样品中的多环芳烃”,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华盛顿OIGC大学的主任,ARC奖获得者约翰·卡廷杰出教授Kliti Grice说,多环芳烃是由碳和氢组成的有机化合物,在地球上很常见,但也在小行星和陨石等天体中发现。

“我们对澳大利亚的植物进行了控制燃烧实验,这些植物与2020年日本航天器返回地球的Ryugu小行星碎片和1969年降落在澳大利亚的Murchison陨石的多环芳烃进行了同位素比较。Grice教授说:“对多环芳烃中的轻碳同位素和重碳同位素之间的键进行了分析,以揭示它们形成的温度。

“从Ryugu和Murchison选择的多环芳烃被发现具有不同的特征:较小的可能在寒冷的外层空间,而较大的可能在较温暖的环境中形成,如恒星附近或天体内部。”

该研究的合著者亚历克斯·霍尔曼博士也来自华盛顿州OIGC市,他说,了解多环芳烃的同位素组成有助于揭示这些分子产生的条件和环境,为小行星和陨石等天体的历史和化学提供了见解。

霍尔曼博士说:“这项研究让我们对地球以外的有机化合物是如何形成的,以及它们来自太空的什么地方有了宝贵的见解。”

“高科技方法和创造性实验的使用表明,小行星上的特定多环芳烃可以在寒冷的太空中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