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最非凡的考古发现

可以追溯到内战时期的金币。(图片来源:uux.cn/钱币担保公司)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生活科学(Laura Geggel ):过去就藏在我们的脚下,藏在我们的基因里。过去(或过去几千年)的每一个新发现——无论是工具、手工制作的珍宝还是我们埋藏的遗骸中的DNA都揭示了人类在各个时代有多先进,以及他们的贸易和旅行有多远。

肯塔基州一名男子发现700多枚内战时期的硬币

2023年是考古发现的突破年。毫不奇怪,我们在这个频道中阅读量最大的故事是一个光明而闪亮的发现:一名肯塔基州男子在他的玉米田里挖掘出了大量内战时期的硬币,这些硬币都已经被拍卖了。阅读黄金宝藏的故事很有趣,但我认为这些故事也给了我们一丝希望,我们也能找到埋藏的宝藏。

面部重建有多精确?

2023年最非凡的考古发现

这个人是谁?(a)奥斯卡获奖演员(b)诺奖得主(c)拉美西斯二世,埃及法老(图片来源:uux.cn/利物浦约翰穆雷斯大学人脸实验室)

面部重建也给读者带来了风暴。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个青铜时代女性的重建,她的遗骸是在苏格兰一个4200年前的坟墓中以蹲伏姿势发现的。重建有助于重现过去,在这个案例中,法医艺术家奥斯卡·尼尔森雕刻了这个女人的脸,让她看起来像是在看博物馆的参观者,而不是看着远处。

但是这些重建有多精确呢?我们最近的调查指出,它们的好坏取决于它们所基于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包括从骨骼、衣服和DNA遗骸到有根据的猜测的一切。这些重建也有主观因素,特别是如果他们有一个面部表情或基于不完整的信息。由于他们的部分甚至全部不准确,我知道一些科学家希望重建场消失。但我欣赏这些过去的照片,只要说明清楚——例如,这个青铜时代女性的DNA无法恢复,所以艺术家不得不猜测她的种族血统,包括她的皮肤、眼睛和头发颜色。

亚历山大大帝的陪葬品出土

2023年最非凡的考古发现

新发现的铜镜上装饰着简单的同心圆图案。(图片来源:uux.cn/以色列文物局Yoli Schwartz)

其他2023年的发现引起了读者的共鸣,包括一个可能伴随亚历山大大帝军队的希腊妓女的埋葬。我完全理解亚历山大大帝的魅力。我在大学上了一学期关于马其顿国王的课。关于亚历山大的一切都引人入胜,从他权力的上升和征服的连胜,到导致他杀死盟友的偏执,甚至他最终的疾病和死亡。我们仍在了解亚历山大和他同时代的人,2300年前在去耶路撒冷的路上,这个妓女和一面铜镜被埋在一起就是明证。

今年其他受欢迎的考古发现包括:

一把仍然闪闪发光的德国青铜时代的“八角形”剑

有史以来为法国新石器时代的人重建的最大的遗传家谱,它是基于古代的DNA

考古学家在墨西哥的一座天主教堂下发现了萨波特克“地下世界的入口”,这要归功于尖端的地面扫描技术

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2024年带来了什么,因为我们继续深入研究我们的近期和古代的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