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钻石从地球深处迸发出的震撼人心的画面

(神秘的地球uux.cn)据生活科学(斯蒂芬妮·帕帕斯):当超级大陆分裂时,它们可能会引发剧烈的火山爆发,将钻石从地壳和地幔深处拉出来,并迅速送到地表。现在,你可以听到这些金伯利岩喷发的“歌声”。

基于《自然》杂志2023年的一篇论文的一个新视频显示了过去2.4亿年的大陆分裂和合并。橙色光脉冲表明金伯利岩喷发。每个脉冲都伴随着一个音高,高纬度用高音高表示,低纬度用低音高表示。

同时,背景音乐暗示了构造板块正在发生什么。当大陆分裂和裂开时,声音会更明亮,而且是大调。当它们大部分合并时,音符是小调,听起来更暗。

聆听钻石从地球深处迸发出的震撼人心的画面

矿山中的原石、宝石。(图片鸣谢:uux.cn/Getty Images)

结果是地球自然历史的听觉和视觉表现。金伯利岩爆发发生在现今经常发现钻石的地方,尤其是在南部非洲。火山爆发在超大陆泛古陆分裂后不久开始,向新形成的现代大陆内部蔓延了数百万年。在他们2023年的论文中,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地球科学家托马斯·格农(Thomas Gernon)和他的同事们发现,这种模式是由一系列不稳定造成的,这些不稳定发生在超级大陆分裂的裂谷大陆下。这种分裂逐渐破坏了大陆下邻近地区的稳定,这似乎足以促使金伯利岩的突然喷发。

一篇关于这种新“发音”的科学论文于1月5日发表在《自然新闻·地球与环境》杂志上。这种发音是由系统声音(SYSTEM Sounds)创建的,这是一个科学艺术推广组织,经常与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合作,用声音来代表黑洞等宇宙物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