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厄瓜多尔的云雾森林中发现新的咖啡蛇物种

Ninia guytudori。信用:uux.cn/亚历杭德罗·阿尔蒂加

(神秘的地球uux.cn)据Pensoft出版社:卡迈基金会和自由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了厄瓜多尔西北部云雾森林中特有的一种新的咖啡蛇。

生物学家亚历杭德罗·阿尔蒂加在厄瓜多尔的皮钦查省首次发现了这种蛇,当时他正在为一本关于厄瓜多尔爬行动物的书寻找动物。

“这是我在100个物种的目标中发现的第30个物种,”他说。

像其他咖啡蛇一样,都铎咖啡蛇经常栖息在咖啡种植园中,尤其是在其云雾林栖息地遭到破坏的地区。它是厄瓜多尔西北部安第斯山脉太平洋斜坡的特有物种,生活在海拔1000至1500米之间。

虽然它没有面临重大的直接灭绝威胁,但由于伐木和大规模采矿造成的森林砍伐,它的一些种群可能正在减少。

研究人员希望这一发现将凸显保护云雾森林生态系统的重要性,并将研究注意力集中在云雾森林周围的人类改造栖息地,如咖啡种植园和牧场。

在厄瓜多尔的云雾森林中发现新的咖啡蛇物种

当受到威胁时,都铎咖啡蛇(Ninia guytudori)的个体会展平身体和尾巴。信用:uux.cn/若泽·维埃拉

研究人员在他们最近发表在《进化系统学》上的论文中写道,新蛇类物种的名字是为了纪念盖伊·都铎,“他是一位全能的博物学家和科学插画家,对鸟类和所有动物都有着深厚的爱好,以表彰他通过艺术对南美鸟类保护的影响。”

“我们正试图通过命名新物种来筹集保护资金。这有助于我们保护布埃纳文图拉保护区,”研究人员指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