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部发现具有世界重要性的新化石地点

卡布里埃生物群的艺术重建。信用:uux.cn/克里斯蒂安·麦考尔

法国南部发现具有世界重要性的新化石地点

西尔维·蒙塞雷特是发现生物群系的人之一。致谢:uux.cn/埃里克和西尔维·蒙塞雷特

法国南部发现具有世界重要性的新化石地点

埃里克·蒙塞雷特是发现生物群系的人之一。致谢:uux.cn/西尔维和埃里克·蒙塞雷特

(神秘的地球uux.cn)据洛桑大学:古生物学爱好者发掘了世界上最丰富和最多样的下奥陶纪(约4.7亿年前)化石遗址之一。该矿床位于法国埃罗省的黑蒙塔涅,拥有400多块化石,以保存异常完好的动物群而闻名。

除了壳类成分外,它还含有极其罕见的软元素,如消化系统和角质层,保存状况非常出色。此外,这个生物群曾经非常靠近南极,揭示了奥陶纪最南端生态系统的组成。

洛桑大学地球科学与环境学院(UNIL)的科学家与CNRS和国际团队合作,对这一被称为“卡布里埃生物群”的矿床进行了首次分析。研究结果发表在《自然·生态与进化》上。

奥陶纪气候避难所

对新生物群的分析揭示了节肢动物(包括千足虫和虾类)和刺胞动物(包括水母和珊瑚)以及大量藻类和海绵的存在。该地点的高度生物多样性表明,这一地区是当时逃离极北高温的物种的避难所。

“在这个全球变暖剧烈的时期,动物确实生活在高纬度避难所,逃避极端的赤道温度,”洛桑大学研究员、该研究的第一作者法里德·萨利赫说。

“遥远的过去让我们看到了我们可能的不远的未来,”洛桑大学研究员、该研究的合著者乔纳森·安特克里夫补充道。

埃里克·蒙塞雷特和西尔维·蒙塞雷特-古乔恩是发现该遗址的业余爱好者,他们对此很感兴趣。“我们从20岁起就开始勘探和寻找化石,”埃里克·蒙塞雷特说。

“当我们遇到这个惊人的生物群时,我们明白了这一发现的重要性,并从惊讶到兴奋,”西尔维·蒙塞雷特-古琼补充说。

这第一份出版物标志着一项涉及大规模挖掘和深入化石分析的长期研究计划的开始。使用创新的方法和技术,目的是揭示生物体的内部和外部解剖结构,以及推断它们的系统发育关系和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