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太平洋被鲨鱼咬伤的虎鲸可能是一种新的虎鲸种群

在俄勒冈州班顿以西175公里处发现了虎鲸。来源:uux.cn/俄亥俄州立大学Robert L.Pitman

东北太平洋被鲨鱼咬伤的虎鲸可能是一种新的虎鲸种群

一张信息图显示了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海岸的三种虎鲸生态型与潜在的独特种群之间的差异。信用:UBC

(神秘的地球uux.cn)据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的研究人员认为,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附近的公海中观察到的一群虎鲸正在猎杀包括抹香鲸和海龟在内的海洋哺乳动物,这可能是一个新的种群。

根据现有证据,研究人员在《水生哺乳动物》杂志上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认为,这49头虎鲸可能属于一个短暂虎鲸亚群,也可能属于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海岸附近水域发现的一个独特的海洋种群。

“公海是我们星球上最大的栖息地,在公海观察到虎鲸的情况很少见,”第一作者、UBC海洋与渔业研究所(IOF)的硕士生Josh McInnes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开始了解虎鲸在公海的活动,以及它们的生态和行为与居住在沿海地区的种群有何不同。”

三种生态型的虎鲸生活在加利福尼亚州和俄勒冈州的海岸:“居民”、“暂居者”和“分支”。

研究人员表示,以前曾发现过这种未知的虎鲸,但这篇新论文包含了从1997年至2021年与49只动物的九次接触中收集的大量证据,足以形成一个可靠的假设。

“发现一个新的种群是非常独特的。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收集照片和观察结果,才能认识到这些虎鲸有不同之处,”合著者、IOF教授Andrew Trites博士说。

49头虎鲸无法通过照片或描述与任何已知的动物相匹配。McInnes说:“在研究人员与一群海洋虎鲸的第一次接触中,观察到它们与九头成年雌性抹香鲸搏斗,最终与其中一头私奔。这是第一次有报道称虎鲸在西海岸袭击抹香鲸。”。

“其他遭遇包括对一头侏儒抹香鲸的袭击,对一只北方象海豹和瑞索海豚的捕食,以及在吃掉一只棱皮龟后的餐后休息。”

鲨鱼的伤疤提供了重要线索

新种群推测的栖息地范围的一个关键线索是在几乎所有虎鲸身上观察到的饼干般的鲨鱼咬痕。这种寄生鲨鱼生活在开阔的海洋中,这意味着新的种群主要栖息在远离陆地的深水中。

虎鲸还具有与三种主要生态型的物理差异,包括背鳍和鞍斑——鳍旁的灰色或白色斑块。

McInnes说:“虽然背鳍和鞍斑的大小和形状与瞬时和近海生态型相似,但它们的鳍的形状各不相同,从尖头的瞬时到圆形的近海虎鲸。”。“它们的鞍斑模式也有所不同,有些有大而均匀的灰色鞍斑,另一些有光滑而狭窄的鞍斑,类似于热带地区虎鲸的鞍斑。”

Trites博士说,除了海洋哺乳动物种群评估调查外,参加公海观鸟探险和观鲸之旅的渔民和乘客还对不明虎鲸进行了观察。研究人员说,发现新的种群已经成为渔民的一种爱好,其中一些人为他们的旅行购买了相机,专门用来拍摄一次邂逅。

研究人员希望记录更多的目击事件,并收集更多信息,包括虎鲸叫声的声学数据和DNA样本中的基因信息,以进一步调查这些虎鲸与已经记录的种群之间的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