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岁化石爱好者发现距今3200万年剑齿虎颅骨化石

年仅7岁的化石爱好者Kylie(左),科研人员Householder(右)手捧着新发现的剑齿虎化石。

Kylie发现的剑齿虎颅骨化石

一位年仅7岁的化石爱好者Kylie Ferguson在美国荒地国家公园(Badlands National Park)发现了距今3200万年的剑齿虎颅骨化石。

在化石被发现后不久,公园的古生物技术人员就把化石和围岩转移,以保护这一发现不被破坏和盗窃。经进一步鉴定,确定该化石为颅骨化石,是一种已灭绝的剑齿虎,属于古剑虎属(Hoplophoneus),公园方面发布消息称:它精彩呈现了一个剑齿虎颅骨的全貌。

几个月后,伊利诺伊州罗克福德伯比博物馆的化石标本制作员M.Householder去蒙大拿州挖掘化石时顺路来到了荒地公园。尽管当时化石仍被包裹在围岩里,她对此发现还是十分兴奋,并志愿从蒙大拿州一回来就对其做一步制备工作。

在对颅骨上的咬痕进行了细致的检测后,他们认为这只剑齿虎为另一只剑齿虎所杀。这是一个很令人兴奋和具有科学意义的发现,因为肉食动物的化石记录本来就稀少,而带有完整犬牙的剑齿虎颅骨化石更是十分罕见。该标本的特殊保存,为剑齿虎的死亡原因提供了直接证据。

公园管理人员计划在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对颅骨做一个全面的CT扫描。公园发布的消息称:这可以提供更进一步详细的信息,包括通过咬痕了解其内部伤害情况。有利于制作一个骨头的三维模型,以作进一步科学分析,而不用对脆弱的颅骨化石本身造成影响。

在此期间,该颅骨已被公园博物馆所收录,公园的工作人员还希望未来在游客中心能把化石的复制品展示出来。Kylie的发现同时收到了嘉奖,在国家化石日上,一项名为“Kylie的化石发现”的课程计划被作为公园的基础课程正在讲授,并在网上提供给教师们。

据公园的管理者称:荒地国家公园是北美最完整的化石产地之一,包括已知最大的晚始新世和渐新世的哺乳动物化石组合。自1846年起,白河荒地保存的壮观脊椎动物化石已被世界各地的博物馆进行收藏并开始被广泛研究。

来源:化石网/企鹅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