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安布罗斯大教堂发现未知恐龙头骨化石

威吉瓦诺 (Vigevano)大教堂仿大理石的栏杆正是恐龙头骨被发现的地方

恐龙头骨的横切面:头骨、鼻翼和牙齿清晰可见

米兰大学(University of Milan)的古生物学家A.Tintori在圣安布罗斯大教堂的圣坛附近发现了恐龙头骨化石,他介绍说:“这些岩石中可见一个恐龙头骨的横切面, CT扫描的图像清楚的展现了头骨、鼻翼和牙齿。”

头骨长30厘米(11.8英寸),于1532到1660年间被切片,成为了圣安布罗斯大教堂(Cathedral of St. Ambrose)的建筑材料。Tintori在第一处化石附近又找到了同一头骨的另一个部分。头骨含在粉红色的仿大理石栏杆支撑板中,这些化石几个世纪以来都是圣安布罗斯大教堂最忠诚的守护者。

埋藏恐龙头骨的碳酸岩来自具有丰富化石的圣乔治山(Monte San Giorgio),圣乔治山已经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Tintori解释说:“在瑞士,这种岩石被叫做Broccatello,是允许开采的。这种岩石在地质年代上可以追溯到约1.9亿年前的早侏罗世(Jurassic)。”

目前还不清楚头骨具体属于何种恐龙,Tintori希望通过对化石残迹进行三维重建来揭开这一谜底 。

来源:化石网/d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