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勃望远镜拍摄到猎户座色彩绚丽的恒星托儿所

在图片左侧,一颗刚诞生的恒星嵌套在桃色星云之中,这些桃色星云是该恒星形成时残留的气体和灰尘。这些残留宇宙物质可能共生形成行星,并最终使该恒星成为像太阳系一样复杂的行星系统。

据美国太空网报道,近日,美国宇航局哈勃望远镜最新拍摄到猎户星座中色彩绚丽的恒星托儿所,并拍摄到新近诞生的恒星。

如图所示,这是猎户星座的一部分,明亮而广袤的恒星诞生区域,距离地球仅1500光年。色彩绚丽、发亮的星云填充着该区域。在图片左侧,一颗刚诞生的恒星嵌套在桃色星云之中,这些桃色星云是该恒星形成时残留的气体和灰尘。

这些残留宇宙物质可能共生形成行星,并最终使该恒星成为像太阳系一样复杂的行星系统。在大约50亿年前,类似的气态星云像蚕茧一样包裹着太阳,随后逐渐诞生出地球和其它行星。

图中狭长的粉色喷射流一直延伸至年轻恒星右上端,这一部分是“赫比格-哈罗天体502”。据悉,赫比格-哈罗天体是接近最新的诞生恒星的发光气态区域,它们形成于当非常年轻恒星以惊人速度(数百公里/秒)喷射气体之际,这将加热周边气体,并使其发光。

这些极为短暂的冲击波将在数千年内逐渐驱散,这对于宇宙而言仅是一个非常短暂的时间。赫比格-哈罗天体在体积上呈现不同变化,但它们通常比我们的太阳系大。猎户星座是最接近太阳系的恒星诞生区域之一,哈勃望远镜用大量的时间对其进行观测,研究人员经常使用该望远镜研究恒星是如何形成和进化的。像目前拍摄的这张图片将帮助天文学家更好地理解宇宙是如何进化和改变的。

这张照片是由哈勃望远镜高新巡天照相机拍摄的,图片对炽热氢气(图中红色部分)、电离氧气(图中绿色部分)、黄光(图中蓝色部分)释放的光线进行了过滤和隔离处理。曝光时间分别为1000秒、2000秒和1000秒。

腾讯科技讯(叶孤城/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