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乘客在12192米高空时会面临太阳太空风暴形成的辐射

最新研究显示,飞行常客在飞行高度达12192米高度时,会面临太阳太空风暴形成的中毒辐射危险,而此种辐射可致癌。

美国国家宇航局的科学家们表示地球正面临着一个世纪一次的太阳耀斑危机,而来自太阳表面的干扰将对地球产生地磁风暴。19世纪发生的太阳风暴,阻塞了发展初期的电报系统,很多科学家相信另外一次的太阳风暴已经过去了,但美国阿普顿实验室的科学家们表示太阳风暴已经变得无规律了。电子商品,交通,水利供应和食品生产都将受到太阳风暴的影响。而人们在飞行时,将受到越来越多的辐射,科学家警告,这种辐射可以致癌。科学家们表示,对于太阳风暴而引起的辐射,受到辐射最多的是机组人员,然后是飞行旅客们。过去,太阳所引起的辐射程度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但近几年,太阳辐射的程度越来越高,人们的健康将会受到很大的威胁。来自太空的太阳辐射可以穿过地球大气层并制造额外辐射,而受辐射人群主要是飞行高度达12192米的飞机乘客和机组人员。 机组人员相对受到的辐射会更多,因为他们需要长期在空中工作,这种辐射会在飞行中不断的累积增加。

美国阿普顿实验室空间环境组主管迈克·海普古德博士表示,一个人从伦敦到美国西海岸的飞行所受到的辐射将与接受一次胸部x光扫描所受到的辐射差不多,但太阳太空风暴爆发时,辐射度会突然急剧增高,人们在这种情况下飞行一次将接收到几十倍x光扫描的辐射量, 而这种辐射会增加致癌的危险。海普古德博士说:“当人们选择行业工作时要注意, 将要做多远和多长时间的飞行,都应该纳在考虑范围之内,这些是可以理解的。”

劳埃德保险公司的研究报告称,需要经常搭乘飞机的人和机组工作人员的所受辐射率大概相同,但是目前并没有对这种危险性处理的法律制度。太空环境直接影响主要的全球系统,太阳太空风暴将会引发不可避免的风险,这其中包括对电力,金融系统,和交通等各行业的影响。而这也将造成相当大的经济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