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长的蛇死于肿瘤

世界上最长的蛇

号称世界上最长的蛇,位于哥伦布动物园水族馆的网纹蟒蛇近日死于肿瘤。这条长达24英尺(7.3米)重达300磅(136千克)的巨蟒打破世界吉尼斯记录,获得世上最长的蛇的称号。

这条名为路威的巨蟒于2007年3月入住哥伦布动物园,它的首次表演就吸引了无数游客,它一到来就受到了游客和动物馆管理人员的喜欢,并从此长居哥伦布动物园。

“每当动物园的游客见到路威,众人反应都迥然不同,有人尖叫有人好奇有的甚至害怕。”动物园园长戴尔施密特这样说道,“每个人都被路威触动了,在某种程度上它拉近了人与很多诸如蛇这样动物之间的距离。”

俄亥俄州立大学兽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对路威的初步验尸结果表明它的卵巢有肿块。东南亚热带雨林的网纹蟒蛇是无毒的,它们是史上最长的蛇,平均10-20英尺(约3-6米)长,它们皮肤表面的网纹能让它们极好的伪装不被敌人发现,也利于它们伏击捕获食物。它们一般以小型的哺乳动物(如啮齿类动物)为食,大蛇则以野猪、鹿和灵长类动物为食。网纹蟒一般分布较广,但由于人们经常为了它们的网纹皮肤猎杀它,以至于现在的数量在锐减。

凤凰网科技(编译/严炎刘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