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史前合金螺旋物

把螺旋形零件放大的照片。其原材料是钨,好像是由机械加工而成,其结晶构造已经遭到破坏,而且还有熔融的痕迹

神奇的金属螺旋形零件,其氧含量远比现代的工业产品多。

在俄罗斯的乌拉尔地区,专家从10万年前的地层中发现了被认为是金属的螺旋形物品。这种金属螺旋物品即使现代技术也很难制造,这个微小的机械零件,究竟是谁制造的呢?这还是个未解之谜!

比头发丝还细的螺旋形金属物品

乌拉尔山脉东端靠近北极圈的纳拉达河,自古以来就是人们的淘金场所。据说,在乌拉尔山脉中,还可能蕴藏着没有被发现的黄金矿脉。

1991年,莫斯科贵金属勘察研究所的地质学博士埃雷纳·马图爱娃率领的地质调查队,在调查纳拉达河地层的时候,发现了几个闪闪发光的微小金属物。

这些金属物中含有螺旋状的像弹簧那样的物体,最大直径有3毫米左右。几乎只有用显微镜才能看清那是像机械零件那样的东西。

这些螺旋状的零件都是向左旋转,大的螺旋中套着小螺旋。地质学家们对这些物体为何从距地面5至12米的深度,约10万年前的地层中出现而感到百思不得其解。

专家发现这些金属的时候,由于缺乏资金而未进行详细的调查。后来有了赞助人,才开始进行研究。研究人员采用高性能的仪器进行年代测定及其成分分析,检测结果使地质学家们大为震惊:此金属物的直径为0.03毫米(头发丝的直径是0.08毫米),是“极微小的零件”,大约是2万年前制造的,是高纯度的钨、钼、铱和锇的合金,一些直径较大的螺旋物是铜合金。

后来,研究人员又根据激光光谱分析仪测定,结果发现螺旋状钨的结晶构造复杂而不完整,被认为那可能是被施压且进行过机械加工的结果,而且还有熔融的痕迹,这无疑是受到某种炽热的热作用。然而,由于钨的熔点是3410℃,铜是2610℃,在这样的高温下制作只能是在高度文明的社会。而且,这些零件的加工精度极高,即使使用现代技术,也很难加工出那样精度的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