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谢尔曼格雷森县史前大型动物将重见天日

在美国谢尔曼格雷森县发掘的大型动物化石

在去年十二月的时候,新闻里报道了美国谢尔曼格雷森县的居民在一条小溪中找到了一块骨骼化石,当时人们猜测它是恐龙骨骼。现在,经古生物学家证实,它不属于恐龙骨骼,而应该是一种多毛的大型动物的骨盆化石,由古生物学家领导的发掘工作已全面展开。

古生物学家Rocky Manning说,这是一项惊人的发现,而由他领导的发掘小组在刚开始发掘没多久,就有所斩获。他们发掘出了另外两块骨骼化石,Manning猜测它们是腿骨,同时一块颚骨化石也被发掘出来。通过碳同位素测年法测定,这些化石的时代大约在6万年前。

一旦这些骨骼化石被发掘出来,它们将被送至达拉斯自然科学博物馆,骨骼化石保存极好,没有受到太多的破坏,因此,它们的到来为博物馆增添了更为丰富、更为精美的藏品。不过,骨骼化石良好的保存状况为化石发掘工作增添了不少的难度,要想完美地将其发掘出来,需要古生物学家们极其小心地工作,以确保在发掘过程不损坏化石。Manning说,发掘工作本来仅打算持续几天,但是两条腿骨化石的发现改变了计划,现在,他们将耗费几个月的时间进行更多发掘,或许一只完整的大型动物骨架正在地下等着古生物学家们呢。

来源:化石网 歆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