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地理频道纪录片《寻找亚特兰蒂斯》

传说中消失的亚特兰蒂斯城(Atlantis)到底在哪?由哈特福德大学(University of Hartford)考古学家R Freund教授领导的专家小组为寻找这一消失的古老“城市”的证据,对西班牙南部的沼泽地区进行了一次调查。如果能找到与柏拉图(Plato)描述一致的地质信息和时间证据,世界上最大谜团之一将被我们所解开。

在新一期国家地理频道(National Geographic Channel)纪录片——《寻找亚特兰蒂斯》中,包括美国,加拿大和西班牙在内的科学家,利用各种先进仪器如空间卫星摄影,探地雷达,水下考古等,向大家讲述科学家们如何寻找这一“失落的文明”。

纪录片沿着人类文化史上最伟大图标之一:亚特兰蒂斯的线索进行。亚特兰蒂斯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未解之谜之一。据2600年前柏拉图描述,亚特兰蒂斯是一个位于赫丘利斯之柱(Pillars of Hercules古语里指当今的直布罗陀海峡)以外的小岛。根据柏拉图的线索亚特兰蒂斯最有可能的位置是地中海和大西洋。

在空间卫星照片上,欧洲最大的沼泽地,西班牙南部多纳阿尼亚公园中似乎有一个被淹没的城市。在西班牙瓜达尔基维尔河三角洲(Guadalquivir river delta)滩涂上,呈现了一些奇怪的几何阴影图案,看起来像一个环状城市的遗迹。难道史前真有一次大灾难突然把繁华的文明埋藏在大海和淤泥下面吗?

通过声纳系统,带上水下呼吸装置,科学家们可以寻找到水下那些史前时期的人为结构。与Freund团队一起的还有地球物理学家P Bauman,南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 Florida)地理学家P Reeder,在2009和2010年期间,他们随西班牙的考古学家和地质学家尝试在那里进行深入探寻。

遗憾的是,Freund最终发现的并不是传说中的亚特兰蒂斯,而是西班牙中部的神秘纪念古建筑。

影片《寻找亚特兰蒂斯》呈现给观众的很可能是有史以来与亚特兰蒂斯有关最惊奇的考古发现:拥有2800年历史的多环状古老遗迹,遗址石头上雕刻有类似亚特兰蒂斯战士的图像,守护着这个的消失古城。

来源:化石网 企鹅替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