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黄石公园照CT

科学家用电磁波给黄石国家公园照了CT

美国黄石国家公园实在是一个吸引人的地方!

美国犹他大学的地球科学家已经利用在公园周围的100多个位点采集的地球电磁场观测结果,为热岩地柱生成了一张与CT扫描类似的图像。

研究人员指出,热岩地柱造成了今天的间歇泉和温泉(主图)以及该地区以往的火山活动。

黄石国家公园下方岩层导电性——能够在一些区域及海水中导电(插图中红色所示)——的变化,揭示了这里富集熔化的硅酸盐岩石以及炙热的盐水。

研究人员在即将出版的《地球物理学研究快报》上报告了这一研究成果。

新的报告指出,地柱可能沿着黄石盆地向西延伸了600多公里。

在过去的十多年中,由地球科学家组成的其他几个研究小组——其中包括参与这项最新研究的科学家,利用地震波发现了地柱的存在。

与来源于地震波数据的图像相比,热岩地柱电磁成像的范围要更加广阔,但在深度上却不及前者,这主要是因为此项研究所分析的电磁波仅能穿透300千米左右的地壳。

黄石国家公园简称黄石公园,是世界第一座国家公园,成立于1872年。黄石公园位于美国中西部怀俄明州的西北角,并向西北方向延伸到爱达荷州和蒙大拿州,面积达7988平方公里。这片地区原本是印第安人的圣地,但因美国探险家路易斯与克拉克的发掘,而成为世界上最早的国家公园。它在1978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在黄石公园广博的天然森林中有世界上最大的间歇泉集中地带,全球一半以上的间歇泉都在这里。这些地热奇观是世界上最大的活火山存在的证据。

科学时报 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