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帮助解释太阳黑子中黑暗核心的本质

图片为在蓝光下照的太阳黑子影像,能显示出最高的空间分辨率。图像因美学因素被彩色化。太阳黑子里有被细丝状半暗区包围的中央黑暗核心,黑子周围为米粒组织。这个由瑞典0.1弧秒分辨率的一米级太阳望远镜拍摄的图像代表了目前在空间分辨率方限制下最大的可能。

一项新的研究帮助解释了太阳黑子中的黑暗核心的本质;黑子是太阳的外观黑暗的区域,因为它们要比太阳的其它的可见表面的温度要低。 了解这些黑暗的核心可帮助科学家们更好地理解组成太阳黑子的磁丝的细微结构。 如今,Göran Scharmer及其同事为冷热气体的流动(叫做对流)是形成太阳黑子中的黑暗核心的原因提供了证据。 应用来自太空总署的斯皮策太空望远镜所获得的数据,研究人员能够对太阳大气的最深层进行探查以寻找小规模气体流动的迹象,并接着创制出了对太阳黑子对流的电脑模拟。 他们的结果支持这样的理念,即黑暗核心(叫做“半暗区”)中的无数的细丝是由对流产生的气柱形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