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发现世界上最大的恐龙齿痕化石

釜庆龙(Pukyongosaurus)化石

韩国的研究人员称他们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恐龙齿痕化石。研究成果发表在bernama.com网站上。恐龙齿痕是发现了在一具成年植食性恐龙——釜庆龙(Pukyongosaurus)的尾骨化石上。

釜庆龙是一种主要生活在中生代的白垩纪早期(early Cretaceous)的植食性蜥脚类恐龙(sauropod),时代距离现代约1.2亿年前。

釜庆国立大学(Pukyong National University)的P.Sung教授介绍道:“留在恐龙尾骨上的恐龙齿痕长约17厘米,宽2厘米,深1.5厘米,是迄今世界上发现最长最深的恐龙齿痕化石。”

釜庆龙的尾骨化石2008年发现于韩国首都首尔东南约470公里庆尚省(Gyeongsang)南部的Hadong地区。

留在釜庆龙尾骨上的齿痕呈英文字母“W字”型,除此以外尾骨化石上还保留有其它形状和较小的齿痕,这表明这种肉食性恐龙的饮食习惯与现代大多数肉食动物一样,一次捕猎可以分多餐进食。

这次在一块恐龙化石上发现如此大的恐龙齿痕无论是在韩国还是在世界其它地方都是没有过的,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在1.2亿年前当时的韩国生活着一种我们还未知的巨型肉食性恐龙,它们所遗留下来的讯息正被科学家们慢慢所揭开。

化石网 库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