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表示霸王龙重量大大超过人们所想

据路透社消息,研究人员12日表示,霸王龙成长迅速,重量大大超过人们以前所想,十几岁时生长最迅猛。种种迹象表明,霸王龙是更可怕的一种掠食动物。

采用三维激光扫描和计算机构建模型的方式,英美科学家称重了五个霸王龙标本,包括存于芝加哥菲尔德博物馆中“苏”的骨架,“这是迄今为止已知的最大、保存最完整的霸王龙骨架标本。

这只被命名为“苏”的霸王龙,在67万年前漫步于北美大平原。研究人员的结论是,“苏”可能比预期的大30%,体重或达9吨。

有趣的是,最小和最年轻的霸王龙标本体重比想象的要小,这为五年前的一项研究带来了一丝新的曙光,该研究指出霸王龙在10-15岁阶段的生长速度要比正常阶段快2倍。“在他们生长最快的十几岁,每天增重5公斤”,伦敦皇家兽医学院的约翰告诉记者,“想想看那是多少肉……这是一个鸭嘴龙,他们需要消化这么一大堆,”鸭嘴龙是最常见的食草恐龙,与霸王龙比邻而居,被巨大掠食者当做显而易见的食物。

胃口巨大的霸王龙需要广泛的领土,因此他们非常难遇到。十几岁时井喷式的增长方式,表明霸王龙新陈代谢速度快,更助长了他们是恒温动物的观点。“超大”的代价是灵活性差,小腿肌肉的比例不如现代鸟类,这揭示了霸王龙的最高时速大约为10-25英尺。“这不是最快的速度,但是它们没有天敌。 ”约翰说。

最新的研究方法使用骨骼扫描,建立数字模型,然后以鸟类和鳄鱼的软组织作为向导,加入“肌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