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最佳太阳系照片

太阳系对于生活在地球的人类来说,一直充满了吸引人的神秘色彩。以下八张图片来是宇航员对太阳系中的不同行星进行的拍摄写真,从这些图中可以了解到我们所居住的这个神秘而又丰富多彩的太阳系。

被地球“咬一口”的太阳

日食对于地球来说是很罕见的一种天文景观,它通常是由于月球运行至太阳与地球之间时发生。这时在地球上的部分地区,月球位于太阳前方,正因如此来自太阳的部分或全部光线被挡住,因此看起来好像是太阳的一部分或全部消失了。

地球“波浪起伏”的重力

这是欧洲太空总署利用数据制作而成的地球重力模型。从外观看起来,五颜六色,十分美丽。这张图片也充分展示出了地球重力在不同地区的强度的变化,重力像海浪一样在地球上波浪起伏。

太阳耀斑活动

太阳通常在人们的印象里都是十分沉稳的。但是平均11年爆发的太阳耀斑却是一场十分猛烈的太阳运动。专家预测,太阳耀斑预计在2013年或者2014年的时候将到达巅峰。

月球上盛开的“花朵”

月球探测器人造卫星自从2009年起就开始围绕地球进行研究探索,从“阿波罗”号宇宙飞船开始,就为人类带回来大批月球的高分辨率清晰图片。这张是在2011年3月拍摄的月球图片,这是月球上一个宽约数千米的火山口,从图片上看去就像绽放的花朵。

最末尾的行星—海王星

海王星体积十分巨大,直径为地球的四倍之多,但至今为止,天文学家仍然不能够详细的观测到它。这是在2011年9月份拍摄到的海王星图片,从图片中可以看到它被高海拔的云朵围绕着。

与众不同的月球地表

这张图片看似是宇航员直接拍摄的月球地表,但这其实是一张与众不同的图片。因为它是由月球探测卫星所拍摄的1300张图片拼凑而成的,分辨率极高,对月球的表面一目了然。

火星上的小洞

虽然现在看来,火星像是已经奄奄一息了。但是在很久以前,它是一个十分活跃的星球。时常会有火山爆发,将火山岩浆“流放”到火星的平原,在火山岩浆流淌过的地方就会形成一个小洞,即熔岩洞。

灶神星的破晓

灶神星上的风景多种多样,有火山口、峭壁、山脉以及长且呈之现状的凹槽。她的南极区域是一个巨大的盆地,这足以说明在曾经,曾有一个巨大的某物对灶神星发生过剧烈的撞击。

腾讯科技讯(亮亮/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