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阿利斯塔克陨坑

这是哈勃望远镜对阿利斯塔克碰撞陨坑的色彩合成结构,使用紫外线和红外线下的色彩差异来强调矿物质之间的差别

月球轨道勘测器仅在月球表面16.2英里上空拍摄,这一高度相当于地球普通商业喷气式飞机飞行高度的两倍,同时,仅是月球轨道勘测器正常飞行高度的一半。阿利斯塔克陨坑深2英里,是科罗拉多大峡谷深度的两倍

火成碎屑珠(类似于斯特隆博利岛或者夏威夷群岛火喷泉类型火山爆发时形成的火山玻璃)覆盖在阿利斯塔克陨坑附近,部分火成碎屑珠滑入陨坑,在陨坑壁上形成暗色条纹或者簇状结构

这是最新拍摄到阿利斯塔克陨坑壁上的矿层,它看上去颇似一个露天矿,在该陨坑形成末期月球表面岩石落入陨坑之中

月球轨道勘测器在月球上空16.2英里处拍摄到月球表面巨大的阿利斯塔克陨坑,该陨坑的特征非常显著,人们在地球上肉眼观看月球时能够隐约看到这个陨坑,据分析这个陨坑是一颗巨大彗星或者小行星碰撞月球表面高原地区形成的

美国宇航局月球轨道勘测器在月球表面上空16.2英里处拍摄到巨大的月球阿利斯塔克陨坑,这是一个特征非常显著的巨大陨坑,从地球上可通过肉眼直接观看到。科学家认为该陨坑可能是一颗巨大彗星或者小行星碰撞在月球表面高原形成的。

16英里高度相当于地球上商业喷气式飞机飞行高度的两倍,阿利斯塔克陨坑深2英里,这是科罗拉多大峡谷深度的两倍,目前通过最新拍摄的图像可观测到巨大碰撞形成陨坑时的暴露出来的矿物质层。

对这个巨大陨坑的考古分析就像是对地球上“露天矿”进行勘测研究,深邃的陨坑边缘具有丰富的矿物层。据悉,阿波罗任务规划师曾将阿利斯塔克陨坑作为人类探索月球的主要目标之一。

这些照片是2011年月球轨道勘测器在月球上空16.2英里处拍摄的,这一飞行高度仅是平常飞行高度的二分之一,比地球上商业喷气式飞机飞行高度高两倍。

阿利斯塔克陨坑位于月球阿利斯塔克高原东南部边缘,这个张口状陨坑直径为25英里,深度超过2英里。

这个陨坑的边缘壁看上去颇似露天矿,存在着月球表面碰撞之前的矿石和陨坑形成末期进入该陨坑的月球表面岩石。该陨坑壁形成的矿层呈现扇形结构,是碰撞形成月球陨坑之前的矿物碎石,沿着陨坑壁存在着明亮和暗黑色物质。

阿利斯塔克陨坑底层提供了一个独特机会来研究月球岩石和地质过程的多样性,或许能够揭晓月球花岗岩的形成。目前仍不清楚花岗岩是如何在月球表面上形成的,阿利斯塔克陨坑是最佳研究分析地点之一。

腾讯科技(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