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迁徙和气候变化的结合导致猛犸象以及剑齿虎等巨型动物灭绝

一项研究发现,人类迁徙和气候变化很可能结合起来消灭了诸如猛犸象以及剑齿虎等巨型动物物种。大多数陆生巨型动物物种——它们被称为巨型动物群——在地球结束最后一个冰期之后灭绝,而科研人员长久以来就在辩论变化的气候或人类是否驱动了这些灭绝。

David Williams及其同事估计了5个大陆——北美洲和南美洲、新西兰、澳大利亚和一个称为古北区欧亚大陆的跨越欧洲和北亚的大型区域——的巨型动物群的灭绝率,并且使用一种统计技术计算气候变化或人类大量涌入的代用指标是否更好地符合巨型物种的迅速衰退。这组作者说,尽管这些因子都能预测一些流失,把这两者结合起来能最好地再现全球巨型动物群的灭绝的时机和模式。

特别是这组作者发现当气候迅速变冷的时候人类的到来与最大的灭绝率有关。这些发现提示人类和可能在巨型动物群受到变化的气候的效应胁迫的时候扩展到了巨型动物的栖息地,并且可能通过过度狩猎、改变生态系统或者带来疾病而对这些动物的灭绝有贡献。

上一篇 下一篇 TAG: 动物 剑齿虎 猛犸象 灭绝 气候 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