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探险队要深入非洲刚果寻找活“恐龙”

艺术家所描绘的圆顶龙。圆顶龙是已经灭绝的蜥脚类恐龙。它们是北美洲最常见的大型蜥脚类恐龙

美国密苏里州一位年轻人近日向互联网寻找投资者,资助他的探险队到非洲偏远的丛林寻找未被发现的动植物。他最希望找到的一种动物是:一头活生生的恐龙。

该探险队的组织者斯蒂芬•麦库拉赫(Stephen McCullah)希望能够找到传说中的“Mokèlé-mbèmbé”,据说这种恐龙类动物长35英尺(约合11米),拥有棕灰色的皮肤和灵活的长脖子。许多当地人认为,它们生活在河岸自己挖的洞穴里,以大象、河马和鳄鱼为食。

麦库拉赫在网上发帖请求27000美元的赞助,使他和他的朋友们可以启动探险任务,他们的目标是将刚果共和国大量未开发的植物和动物物种进行分类。这个4人探险队初步定于6月26日出发。麦库拉赫在网站上写道:“虽然我们的团队成员大多缺乏正规的生物学和动物学教育,但他们预计将发现数百种新的昆虫、植物和鱼类物种,以及许多爬行动物和哺乳动物。我们已得到消息,有目击者称看到过像狗一样大小的狼蛛、大型水栖蜥脚类恐龙和食人鱼。”

当被问及如果他真的发现怪物蜘蛛和恐龙时该怎么做,麦库拉赫说:“我们不必期望在第一次探险的三个月里能找到Mokèlé-mbèmbé,但我们相信,如果它们真的存在,我们将找到确凿的证据。”

对神秘动物进行调查的人都相信能够找到活的或死的标本,说服科学家相信大脚怪或Mokèlé-mbèmbé等动物真的存在。脚印、目击者的报告、模糊的照片和录像是根本不够的,麦库拉赫和他的团队将需要专门的设备来捕捉这些动物,一个活生生的恐龙将需要一个相当大的网。麦库拉赫说:“我们都在寻找在现场捕捉大型动物的方法。我们将带上麻醉枪,但我们必须克服许多未知的难题,使麻醉枪能够制服像Mokèlé-mbèmbé之类的动物。”

麦库拉赫指出,之前已经有几个探险队到达刚果丛林探险,但他们都未能找到很好的证据。他认为,他的团队成员的青春和热情,将帮助他们做到别人无法做到的。尖端技术也会帮助他们,他说:“我们将利用卫星图像、跟踪摄像机、声纳、热成像摄像机追踪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