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重返侏罗纪”科普展

“合川马门溪龙”

看看目前亚洲最大的恐龙化石——合川马门溪龙化石;亲手用石膏制作迷你版“恐龙”……以“重返侏罗纪”为主题的大型恐龙主题科普展览本月29日将于科技馆拉开帷幕,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以去体验一场考古之旅。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的“恐龙”有生活在距今约1.4亿年前的合川马门溪龙,被认为是亚洲最大的完整恐龙化石;有“中国第一龙”之称的许氏禄丰龙;有中国个体最小的恐龙长1米的鹦鹉嘴龙等。还有40件史前动植物化石呈现了一亿多年前地球的生态面貌。

展览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活动区,包括恐龙拓图、模型制作、积木装搭、化石考古等。小朋友可以用现场发放的绘图纸和蜡笔,在24块恐龙骨架模型的铅板上拓下自己喜欢的恐龙;可以在岩石碎块中利用各种工具寻找三叶虫化石;还可以当一回“考古学家”,实地挖掘恐龙化石,并按照指示图,搭建恐龙骨架。

据悉,展览由市科协主办,旨在为广大人民群众和青少年提供学习科普知识的平台。展览时间从4月29日延续至6月25日,上午9:00-下午4:30(周一周二闭馆、节假日另行通知)。展览期间,科技馆现行门票价格不变,互动项目另需购买活动参与券。

温州网 夏晶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