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王星卫星上奇怪的冰

冥王星的卫星——卡隆Charon

新的证据表明在冥王星的卫星Charon 上覆盖着一层由冷冻水构成的冰层,冰层中可能还含有氨。令人奇怪的是,冰水似乎是以结晶状、而不是非晶态的形式存在。晶体状态的冰被认为只存在在相对温暖的环境中,比如木星、土星和天王星的卫星上。在像Charon这样寒冷的环境下,研究人员一直认为冰应是非晶态的。Brown和Calvin在观察了近期来自Charon的光谱后确定了这些结晶态的冰。这些冰很可能是小陨星撞击Charon后被蒸发重新凝结形成的。光谱还显示有氨或水结合氨存在,这些物质至今仍未在太阳系任何寒冷物体上得到确定。地质运动通常需要星球深层存在液态的水存在。新发现表明氨-水混合物可能在外层太阳系寒冷星球上的地质运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相关的研究评述中,Young指出氨是固定氮存在的形式,固定氮是构成氨基酸的潜在的基础,因此这一发现也许会引起天文生物学家的兴趣,他们研究生命先导分子由太空中的其它地方转移到地球上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