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表面发现微生物并不会引起轰动

在火星发现微生物并不会引起人们的轰动效应,除非发现的是高等智慧外星人

“好奇号”火星车钻探的岩石样本表明,在远古某一时期火星具备孕育生命的条件,虽然目前还没有充分证据进行证实。

这一消息一经发布便成为科学媒体头条新闻。目前,专家分析称,火星表面发现微生物并不会引起轰动效应,毕竟低级微生物并非人们所期望的高等智慧生命体。

但对于科学家而言,发现火星生命是一个重要事件,火星如果存在微生物,很有可能是远古时期火星和地球“物质交换”所致,生存在火星上的生命体可能与地球生命具有同一起源,科学家表示,这样的发现之所以非常吸引人,并不是火星发现生命具有深远意义,而是证实了太阳系的二次起源。

生命体在太阳系内完成两次进化,意味着生命在宇宙中普遍存在。像这样的发现对于生物学家意义重大,他们将进行一个全新的生物类型研究。好奇号的研究人员称此前并未预想到公众会对这样的发现产生如此大兴趣,因为在另一颗行星上发现微生物体不一定会刺激人们重新评估人类在宇宙中的位置。

一些数据表明即使发现智能外星生命也不会动摇人类的驾驭能力,2011年,一项研究对1300多位虔诚宗教信徒进行了测试,结果表明他们非常自信发现智慧外星人也不会动摇他们的信仰。

发现智慧外星生命有三个阶段:生命最初起源;像植物和动物等复杂生命的起源;最终进化形成智慧生命体。科学家指出,发现智慧外星生命具有重要科学价值,其意义将远大于在火星发现微生物。

搜狐科学 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