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系数十亿年前可能被2000个流浪黑洞包围

科学家最新研究表明,在数十亿年前银河系形成时期,这个星系可能被多达2000个流浪黑洞包围着,最终弹射至深太空。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研究小组运行了一项星系诞生形成的计算机模拟,结果显示银河系形成之初被近2000个黑洞紧密包围着。这项模拟理论可适用于任何星系,无论星系的初始状态是怎样的,它们可能形成于黑洞中心的“种子”。

伴随着原始星系碰撞和合并,它们的中心黑洞也融合在一起,最终结合成为一个超大质量黑洞,其质量是太阳的数百万倍。当这些初始星系交互形成引力波导致黑洞彼此间发生碰撞,这种引力波能够促使年轻黑洞脱离宿主星系。

这支研究小组运行的计算机模拟显示70-2000个黑洞徘徊在银河系周围,形成一个环状结构,它主要取决于黑洞之间的碰撞状况。普遍共识认为超大质量黑洞存在于多数星系中心,银河系位于人马座A区域,一个明亮、非常紧凑的天文射电源位于银河系中心。

这是艺术家描绘的一个黑洞,最新研究表明,在数十亿年前银河系诞生之初,曾被近2千个黑洞包围着,最终银河系被弹射至深太空

饥饿的黑洞,黑洞是一个空间范畴区域,其引力将阻止任何物质逃离,甚至包括光线

黑洞是空间范畴内引力阻止任何事物逃离的区域,甚至包括光线。在黑洞周围存在着“事件视界”,即黑洞周围物质有去无回的边界。黑洞是任何探测器都无法探测到的,证实一个黑洞的存在有时是通过观测其周围引力相互作用而实现的。但是该研究小组发现多数流浪黑洞是无法用以上方法探测的,因为它们不会与周围物质发生交互作用。

搜狐科学 卡麦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