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矿物或不受天体撞击影响

宇宙物质对月球的巨大冲击能够形成十分宽阔的坑,并且会在撞击表面形成岩浆。物理学家曾假设月球上的岩浆在冷却后会与下层岩石同质化。然而,如今的研究人员发现,早先存在的矿物构造避免了冲慧融物(impact melt)的影响。

据布朗大学地球学家新的研究表明,月球在被天体物质撞击时尽管会产生巨大的能量,但这也许并不会导致撞击地的矿物构造会被完全摧毁。

研究人员在月球哥白尼陨石坑(Copernicus Crater)发现了一处清晰矿层岩体,蜿蜒18英里长。

这部分沉积物十分有趣,因为它是冲慧融物的一部分。地球学家很早以前就假设融化沉积物有可能会保留下部分天体冲击前的矿物多样性特点。

强有力的天体撞击会形成一个大坑,里面可能全是冲慧融物,冷却过将形成坚硬的岩石。研究人员先前假设,巨大的能量将彻底搅动撞击坑内的冲慧融物,从而各型岩石将被混成不能区分的整块。若真是如此,想要鉴别出具体某一矿物,恐怕不太可能。

月球上预先存在的矿物沉积物能够经受住巨大的天体撞击能量的冲击,科学家通过特定波长观察到了这些矿物

科学家们很早以前就假设月球上巨大的冲击可能会将可分辨的矿物构造摧毁殆尽。但新的发现表明一些矿物构造仍能保存下来,这也许会迫使人们重新研究天体撞击的具体过程

事实上,在哥白尼陨石坑发现的明显性表明,预先存在的矿物结构并不总是在撞击过程中被混合得难以区分。

研究人员表示,实际发现的结果表明人们对天体撞击过程的了解并不如所想象的那样透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