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海滩出现神秘海怪尸体证实是虎鲸

上周,一具神秘的“海怪”尸体冲到了新西兰海滩,引起了人们的广泛猜测,认为它可能是海怪或者是恐龙。这具发臭腐烂的海怪尸体是几位游客在普莱蒂湾驾驶四轮沙滩车时发现的。

当海滩游客途经这具尸体时非常惊异,会误认为是冲刷到海岸的一种史前动物,它的体长达到9米,长着巨大的牙齿和腐烂的鱼鳍。不久这个可怕的动物尸体视频发布在YouTube网站上,问询网友辨识它究竟是何种生物。

一位海洋生物学家很快识别出这具尸体,称它是一条死亡的虎鲸,主要是从它与众不同的鱼鳍进行分辨。这一谜团现已揭晓,但并不是第一次将人们熟悉的动物尸体误认为神秘的海怪。事实上,新西兰海域是世界上经常目击神秘海洋生物的地点之一,此外还有加拿纽芬兰和美国佛罗里达州海域。

在过去数百年里,全球范围内经常有神秘的海洋生物尸体冲刷到海岸上,这些大型动物尸体严重腐烂,并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辨识它们的身份。对于多数人而言,这些庞大的动物尸体看上去不太可能是已知动物,他们更倾向于相信这是海怪或者已灭绝的恐龙物种。

新西兰海滩出现神秘海怪尸体证实是虎鲸

上周,新西兰海滩发现一具神秘海怪尸体,体长9米,长着巨大的牙齿,人们猜测它可能是恐龙物种

1896年,巨大海浪将一具庞大的动物尸体冲到了佛罗里达州圣奥古斯汀海滩,当地自然学家检查分析了这具富有弹力的2米高尸体,确定它很可能是一种比所有已知章鱼物种都大的巨型章鱼。2001年,加拿纽芬兰海滩也发现另一具巨型章鱼尸体。

争议和神秘性环绕这些不明生物数十年,2004年,由西德尼-皮尔斯(Sidney Pierce)带领的一支生物学家小组使用电子显微镜检测了所有发现的神秘海怪尸体,同时还采用了生物化学、分子和DNA检测分析。最终得出的结论是这些奇特的海怪标本实际上是各种各样的巨型鲸鱼。(腾讯科学 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