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洲晚白垩世再发现大型兽脚类恐龙——米氏西雅茨龙

(神秘的地球uux.cn)据化石网(wingkof):刚发表的新恐龙,公布雪松山组大型兽脚类恐龙。

继血王龙后,北美洲晚白垩世再发现大型兽脚类恐龙,化石相信是未成年长9米,成年估计接近高脊龙。新恐龙被分类在新猎龙科,被描述为北美洲晚白垩世(塞诺曼阶)新顶级掠食者——米氏西雅茨龙。

异特龙超科(Allosauroid)兽脚类恐龙是侏罗纪 - 白垩纪多样化和广泛辐射的大型掠食者。异特龙超科恐龙在兽脚类中是体型最大之一,这群大型掠食者支配陆地生态系统直到在白垩纪最后2000万年顶级掠食者位置被其他分支重新取代。

作者在论文里描述新巨型异特龙超科恐龙——米氏西雅茨龙 Siats meekerorum,是新猎龙科(Neovenatoridae)恐龙在北美洲的首个化石证据,证明这分支在全球各地分布。

西雅茨龙是北美洲最晚期的异特龙超科恐龙,证明这分支的分布持续到晚白垩世。

新属的发现提供新证据表明大型异特龙超科和小型暴龙超科(tyrannosauroid)的同域生态环境。这数据支持假设异特龙超科的灭绝允许暴龙超科取代在北美洲的陆地生态系统成为在白垩纪末期食物链的顶级掠食者。

上一篇 下一篇 TAG: 北美洲 恐龙 兽脚类 晚白垩世 米氏西雅茨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