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条棕伊澳蛇吞噬一条赤腹伊澳蛇

(神秘的地球)据ETtoday:澳洲坎培拉男子福莱切(Gavin Fletcher)上周带着儿子到一座人工水库钓鱼时,赫见两条毒蛇上演生死对决,结果「棕伊澳蛇」胜出,「赤腹伊澳蛇」成为它的盘中飧。

《坎培拉时报》(Canberra Times)报导,上周一个炎热的晚上,福莱切带着7岁的儿子杰克(Jack)钓鱼,他们惊讶地发现一条棕蛇(棕伊澳蛇,King Brown Snake)正在吞噬一条赤腹伊澳蛇(red-bellied black snake)。这两种蛇都有毒性,尤其是棕伊澳蛇。

「我们在同一个位置钓鱼,过了15至20分钟后我们决定换个地方。当我们转身时,发现两条蛇正在人行道上扭成一团。」这对父子在一旁观看这难得一见的景象,福莱切估计棕蛇大约有1.5公尺长,利用体型优势尝试吃掉较小的对手。

黄金溪坎培拉爬行动物公园(Gold Creek Canberra Reptile Zoo)负责人沛兹拉(Antony Pezzella)表示,蛇吃蛇的现场并非罕见,虽然它们更爱吃哺乳类动物,「多数澳洲蛇类在有机会的情况下会吃掉其他爬行动物。」沛兹拉说,「一般来说,赤腹伊澳蛇更有可能吃掉棕伊澳蛇。」

坎培拉自然公园(Canberra Nature Park)北区高级管理员布恩斯(Nina Bruns)表示,夏天蛇类和其他动物一样,喜欢到有树荫或有水的地方栖息,这种情况可能对戏水者构成威胁。「蛇类可能会出来晒太阳,但在气温很高的情况下,它们会寻找阴凉的栖息地,甚至会到水里游泳消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