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蒙古发现侏罗纪怪异动物化石

图中为对道虎沟动物群的重建,显示了有羽毛的恐龙、翼龙、早期哺乳动物和两栖动物等。

(神秘的地球)据凤凰科技(编译/严炎刘星):美国生活科学网站报道,近些年科学家们发现了很多追溯到侏罗纪早中期,也就是1.6亿年前的化石。在3月14日的期刊《古脊椎动物学》上发表的一项最新研究里,研究人员揭示了好几处侏罗纪遗址物种,这暗示着它们可以被认为代表了单一的动植物化石——它被称为“道虎沟生物群”,是以中国内蒙古主要地点的一处村庄为名。

早期会游泳的哺乳动物

獭形狸尾兽(Castorocauda),一种会利用类似海狸的尾巴游泳的侏罗纪时期哺乳动物,图中显示了它保存有“类似鱼鳞”的皮肤。

有羽毛的侏罗纪恐龙Epidexipteryx

图中显示了在内蒙古发现的有羽毛的侏罗纪恐龙Epidexipteryx,在紫外光下显示了它额外的羽毛和软组织。

侏罗纪的蝾螈

在道虎沟生物群发现的这个蝾螈Chunerpeton化石不仅显示了被完好保存的骨骼,还展示了皮肤甚至是外鳃。

对滑翔哺乳动物的重建

哺乳动物可能在鸟类之前就大量存在。

獭形狸尾兽复原图

游泳的哺乳动物,这张重建的动物插图是实际化石大小的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