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人类基因片断发送至其它宜居星球

未来人类殖民其它星球的方法:一是细菌携带人类基因“感染”遥远星球,并完成进化;二是预先向某颗星球发射“造人机器”,基于构造人类的信息打印出新人类。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腾讯科学(悠悠/编译):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科学家曾指出,最早的地球生命可能源自与火星或者其它系外星球碰撞的小行星或彗星,最终小行星携带微生物抵达地球,逐渐进化形成各种生命形式。这一理论是否可逆?我们能否发送人类DNA进入宇宙,在其它星球上“播种”吗?目前,科学家就此问题展开讨论,并表示这是可行的。

美国宇航局工程师亚当-塞尔兹恩(Adam Seltzner)深入探讨人类未来太空探索,除了反复重申继续载人太空探索的重要性之外,他提出一种鲜为人知的太空探索方法——发送人类基因至遥远星球,“打印”适宜其它星球生活的新人类殖民者。

这是一项较激进的提议,人类基因以某种方法进行“打印”,或者通过细菌方式发送至遥远星球。塞尔兹恩说:“未来人类探索太空的最佳方法是有机地‘打印’人类,发送至另一颗星球。或许未来人类将不需要穿着太空服探索其它星球,但是能通过细菌携载人类基因片断,在其它星球上不断进化扩张。”

这一设计最初是由哈佛大学生物学家加里-鲁弗肯(Gary Ruvkun)博士和乔治-丘奇(George Church)博士提出的,他们认为,细菌携带人类基因片段发送至遥远的星球,一旦抵达,各种基因片断将重组形成人类基因。

事实上,2012年4月京都产业大学科学家讨论“逆向有生源说”如何实现,他们指出,之前小行星碰撞可能发送承载生命的陨石从地球抵达其它星球。例如:希克苏鲁伯陨石坑,它被认为是终结恐龙时代的主要原因,科学家猜测当时小行星碰撞地球溅射携带地球微生物的陨石进入太阳系其它星球。如果这些陨石中真实存在着生命,它们将是生命从地球传播至其它星球的有力证据。

这些细菌形式如何生长成为“人类”仍有待商榷,它们仅由进化方式来决定,像地球上的生命一样,将人类基因片断播种在另一颗星球上。或者使用一种能够制造细胞生命体的自动机器,提前几千年发送在太空,最终驶向太阳系之外的某颗宜居星球,一旦抵达该星球,如何基因构造人类的信息将发送至这个机器,当然,这种提议只有在数百年、或者数千年之后才能在另一颗星球上创建“人类”。

但是许多科学家相信未来能够培育出多细胞生命体,同时,也能够创建出像人类一样复杂的生物。这项提议还指出未来需要克服一些星系旅行难题,依据当前物理定律的太空飞行,在一个人寿命之内旅行至一颗遥远星球是不太可能的。目前没有哪种太空旅行方式可以解决这一问题,例如:穿越时空的“虫洞”,因此实现人类殖民其它星球的最佳方法是发送人类基因物质,让这些基因适应异域生态环境,逐渐进化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