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动物园一只幼熊因受棕熊爸爸“欺凌”被注射安乐死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环球网(实习编译:刘苑娜):英国《每日邮报》6月26日报道,瑞士动物园一只幼熊因受熊爸“欺凌”,工作人员便决定给幼熊注射安乐死,并将其尸体送往课堂作为授课内容。动物园方面的这一做法饱受社会争议。

在瑞士伯尔尼动物园里,一只出生刚满三个月的幼熊“四宝”就被棕熊爸爸欺凌恐吓,此前,熊爸已将幼熊“三宝”欺凌致死。为了平息这场“家族争斗”,动物园工作人员决定将幼熊处死并将其存放在冷藏室内。近日动物剥制师将其制作成标本送往课堂作为科普知识来讲解,动物园方面认为这是让学生们深入了解自然界的重要途径。

动物园的处理方法引起外界众多批评指责,许多人认为动物园完全可以将幼熊和熊爸分开饲养。动物园拒绝采纳该意见,原因是分开饲养将可能带来更多不可预测的麻烦和不幸。动物园负责人吉戈·哈顿(Jürg Hadorn)说道,“熊爸熊妈联合起来欺负幼熊‘四宝’,为了让‘四宝’免受更多的伤害,工作人员才决定让兽医给它注射安乐死。从生物学角度和保护动物的基本原则来看,我们都会优先考虑成年棕熊的存活。”据悉,该成年棕熊是2009年俄罗斯赠予瑞士的礼物。

国际工会棕熊研究团队的主席德吉若·胡本( Djuro Huber)认为在自然界中也会存在道德问题。公熊杀害自己的幼子是很常见的,即使是母熊偶尔也会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