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米尼加发现两种盲眼洞穴蜘蛛新物种

多米尼加共和国东部国家公园塞博洞中发现的盲眼洞穴蜘蛛新物种:西巴-塞博。

多米尼加共和国东部国家公园塞博洞中发现的盲眼洞穴蜘蛛新物种:特里乔皮尔拉-马德尼。这是鸟蛛的一个近亲,长约15厘米。盲眼洞穴蜘蛛长有功能退化的眼睛。

塞博洞位于多米尼加共和国东部国家公园。在这个洞穴中栖息着一小群蝙蝠。研究人员认为,这种环境可能也是盲眼洞穴蜘蛛能够生存下来的原因。

(神秘的地球报道)据新浪科技(彬彬):美国路易克拉克学院生物学家特雷弗-布罗姆两年前在多米尼加共和国东部国家公园塞博洞中发现了两个此前未知的盲眼洞穴蜘蛛新物种。布罗姆对两个新蜘蛛物种进行了深入研究,并于近日将该发现及最新研究成果发表于《节肢动物学》杂志之上。

美国路易克拉克学院生物学家特雷弗-布罗姆介绍说,这两个新物种分别被命名为西巴-塞博和特里乔皮尔拉-马德尼,它们是伊斯帕尼奥拉岛上首次发现的两个盲眼洞穴蜘蛛物种。美国蛛形学会相关资料表明,这也是首次在单一洞穴中发现两种不同的盲眼洞穴蜘蛛物种。

全球大约有1000种盲眼蜘蛛,但其中在热带洞穴中发现的不足30种。盲眼蜘蛛依靠振动和化学信息来发现和捕食猎物。